文化宫社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1-08-15 来源:文化宫社区

文化宫社区位于黄石市中心城区,辖区有宾馆7家,工地2个,大型农贸市场1处,商贩近500家、流动摊贩日均100余人。

8月8日,文化宫社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展开,全天采集核酸样本均为阴性!

紧张忙碌的前期准备

“英才侧巷停车场虽然宽敞,但是场地开阔没有树荫,中午高温,要防止居民因排队引起不适!”街道办事处主任汪赟对文化宫社区全域核酸检测方案正在进行第三次审定,此时已是8月7日凌晨1点。

早上8点,场地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开展。各社区支援的12顶帐篷、17张长条桌迅速到位,用于核检系统的10台电脑进行最后的测试,现场需要的排插、风扇、防护服、测温仪器、塑料凳等逐一清点,警戒线范围提前规划,社区网格员提前分网格、分商圈通知居民,合理安排核检时间。

8日上午6时,50名医护人员,街道32名工作人员、20名城管队员,12名安保队员,25名社区工作人员,26名市区两级包保单位成员和下沉党员准时到达文化宫社区,清广场、搭帐篷、摆桌子、牵电线。7时,第一位居民顺利进入核检场地。

紧密配合的核检现场

“请大家紧跟着我走!”为严防人员聚集,现场16名社区志愿者进行有序引导,居民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8个信息录入点,10个采样点,排队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一条线排开。

市区各级领导先后赴现场进行指导。对人员密集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建筑工地及流动人口等重点区域和群体,街道开辟专门绿色通道,组织专人进行登记采样。为方便永安里市场及周边群众采样,当天下午街道在市场设置流动监测点1处,并安排流动检测组对不方便出行的老人开展上门采样。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文化宫社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结束,核酸采样基本实现全覆盖。”晚上8点,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邦松告诉大家,“文化宫安全,我们对防疫的信心又增加了,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居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