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四举措”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区卫健局

连日来,黄石港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

摸清底数,精准定位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及时与市指挥部对接,协调市、区统计局,通过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分析比对,确认全区尚未接种疫苗的目标人群,分级分类进行研判,并将相关人员信息分发至各街道、社区,调动社区网格员、包保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及时开展应接尽接工作。

线上宣传,线下引导

线上线下有效结合,通过多渠道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及必要性,打消居民疫苗接种顾虑,引导主动接种。区防疫指挥部印制疫苗接种宣传折页2万份,充分发挥各社区网格员、下沉党员、志愿者等作用,通过入户讲解、现场发放等方式,将宣传折页送到居民手中,让疫苗接种观念深入居民心中。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来,您慢点走,戴好口罩,我们的爱心车都会等着大家的,不用着急!”沈家营社区的下沉党员、志愿者正搀扶着辖区老年人乘车前往疫苗接种点。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体,街道、社区干部主动联系、预约定点接种机构,设置集中接种疫苗专场,解决老年居民预约难、不会操作扫码系统、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同时,提供车辆往返接送,全程陪护,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等问题。沈家营街道各社区联系下沉党员、志愿者组成6支疫苗接种“爱心志愿服务车队”,20余辆车均配有防暑降温的药品和饮用水,让130余位老人享受便捷舒适的爱心服务。

上门服务,便民利民

为满足偏远小区居民、商圈、市场、企业未接种疫苗人员需要,区防疫指挥部紧急调来社区卫生中心的急救车,配齐接种疫苗设备和医务人员,为花湖街道三江共和城小区、黄石港街道万达商圈写字楼等地居民、商户进行现场接种新冠疫苗。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