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街道:疫苗接种,专场攻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黄石港街道

为扎实构建居民免疫屏障,黄石港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不断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街道与辖区接种点卫生单位紧密配合,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细化到社区网格,加强日常督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统筹推进,摸排登记

通过摸排辖区9个社区居住人员信息,建立人员信息档案花名册,根据上级指挥部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各年龄段人群实时宣传、发布相关信息等。由于前期摸排到位,因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 18周岁及以上、12-17周岁、流出人口、流入人口、禁忌症人群等摸底登记工作,通过汇总数据,在8月初对各社区接种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排名,针对8月初接种率仍未到85%的社区进行督办,促进各社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的推动力度。

专场推进,多措并举

街道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机构接种点对接,做好部署,联系市二医院接种点进行专场集中接种,社区安排好人员时间预约、组织接种等工作。8月25日,街道联系的移动接种车在万达广场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帮助部分未接种商户、居民实现就近接种,针对65岁以上老人派遣专车送到市二医院接种点,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此外,结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未接种人员名单中,核对出可动员对象共414人。下一步将以主动服务为主,积极完成接种任务。

网格管理,宣传发动

各社区通过小区、公共场所电子屏、宣传栏、QQ群、微信群、小程序做好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控及每日疫苗接种实时信息。下沉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对心存疑虑、犹豫不决的居民“现身说法”,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社区“五老”队伍、文艺队伍带头完成疫苗接种,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并派遣志愿者在接种现场做好老年人引导提醒、登记服务等工作。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