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招募令来了!
发布时间:2022-01-15 来源:幸福黄石港

春节将至,大量人员即将返乡,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黄石共青团将启动2022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招募条件

1.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男、女不限;

2.身体健康(完成全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无基础疾病;

3.自愿参加,热心公益事业,无不良记录,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服务期间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服从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4.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返黄人员,需在黄石生活满14天;

5.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色,上岗前两周没有密切接触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且无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区域、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地区旅居史;


服务时间

1月17日-2月25日,共计40天


服务内容

1.基层防控青年志愿者:以报名志愿者居住地址就近就便为原则,参与社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包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配合社区在辖区对居民进行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和劝导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工作。

2.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春运期间,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的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黄石北站、客运综合中心暖冬志愿者请进下陆区志愿者群)


工作保障

1.安全防护保障。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的原则,由服务单位(或社区)为青年志愿者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和岗前培训。

2.指导协助志愿者,通过注册“志愿汇”APP领取志愿者保险。

3.结合实际,科学设置服务岗位,合理设置服务时长,适当轮岗换岗开展志愿服务。

4.服务期间通过“志愿汇”APP线上签到打卡,凡15天服务期满且认定合格的青年志愿者可申请相关志愿服务证明。对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并优先纳入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等评选范围。


报名方式

1.请自愿报名的志愿者扫码报名,并加入微信群,其他相关信息将在微信群公布。

2.联系人:袁赢   0714-6527313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月16日。

注意事项

1.做好充分防护,服从统一调度安排。各位志愿者在进行防疫志愿服务时要带头做好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2.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在登记工作中泄露居民个人信息,且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