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成立新冠患者网格化居家健康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随着居家隔离治疗新冠患者增多,为了向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黄石港区调整组建了,包括社区网格员、家庭医生在内的网格化居家健康服务团队。

根据有关规定,团队将竭诚为广大市民提供以下服务:

指导居家治疗注意事项;指导居家治疗科学用药;指导进行抗原检测;对基础疾病患者、孕产妇、婴幼儿、血透患者、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对有就诊需求的提供转诊帮助;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指引;提供其他社区服务(生活、政务类服务以网格化服务团队为主,医疗类服务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主)。

服务方式将作如下分类:

对一般新冠患者,主要提供“有事您呼我”的非主动服务;对经评估认定的重点人群患者,则视情况进行主动的跟踪服务。建议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特别是重点人群患者,一定要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备。

重点人群一般是指:

80岁以上老年人、3岁以下婴幼儿、重度残疾人、失能失智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龄孕妇、产后不足半年的产妇,以及患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肿瘤、肾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基础性疾病和慢性病或其他有长期就医需求疾病的人群。

因为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目前网格化居家健康服务团队减员比较严重,我们号召广大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团队服务中来,同时也呼吁辖区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及其医护人员,能够积极投身家庭医生的工作。

(点击图片可放大)

扫码即可阅读全表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