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六稳六保

黄石港区政数局多举措 为民办实事、为企减负担
发布时间:2021-11-21 来源:荆楚网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全面完善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城通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由“分散办”到“集中办”

围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区政数局落实政务服务事项线下“一站式”审批、“进一扇门”办事要求,不断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应进必进”,变“多个地点办理”为“一个地点办理”。

截至目前,老年优待卡办理、营业执照办理、医保、社保咨询、教师资格证、非公企业投诉等25个事项已相继入驻区级政务服务大厅,由分散办理转移到区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让群众跑一次路,办多件事,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同时,与鄂城区审批局积极对接,就“跨城通办”政务服务开展合作,着力打通鄂黄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为两地居民提供最佳便民服务。

既“减材料”也“减时限”

一方面,着力推动“减材料”工作。组织区级相关部门通过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在办事指南中对政务服务事项中涉及到的51本电子证照证明材料,统一承诺并标注为“免提交”(即免除企业群众提交纸质材料)证明材料。

另一方面,蓄力推动“减时限”工作。将区级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与先进城市进行比对,对标先进压缩办理时限,特别针对办证频率高的中小企业办件,加大改革减时力度,落实“放管服”利民要求。

从“一站式”到“不见面”

区政数局组织社区对老年优待证受理(办理)进行培训、指导,用全域通办、网格代办和快递送达方式,推动政务服务向社区网格延伸。

通过授权,由社区工作者将申请材料统一受理,通过各社区管理员传至指定QQ号码,办理结果由区政数局委托快递方送达各社区,社区网格员送达办理人,实现了老年人“不见面”办理老年优待证,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了“不跑趟、不见面,也能申办业务”的福利。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