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黄石港区卫生健康局

尊敬的刘一代表:

感谢您对医联体建设的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医联体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工作情况

根据市卫健委初步建议,黄石市医养集团与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医联体,沈家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中心医院组建医联体,计划2023年启动黄石港区城市医联体布局和管理,形成以黄石市大型医院牵头,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的医联体管理模式。

二、前期工作开展进展

黄石市第二医院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黄石港、花湖搭建“网格员+社区公卫医务人员+上级医院专科专家(1+N)”网格慢病管理团队,每月开展高危人群集中随访,提升社区慢病管理服务能力,为居民提供暖心的医疗服务。随访中,慢病管理团队详细询问慢性病人的生活习惯、饮食、服药情况,测量血压、血糖、心率、身高、体重等项目,记录整理成健康档案,做好疾病风险评估,并指导慢性病患者正确服药,保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针对行动不便患者,慢病管理团队上门随访。每两个月组织安排健康宣教一次,为重点人群及其家属普及慢性病健康知识。

后续黄石港区将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逐步纳入其他医疗卫生机构融合发展,城市医联体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科学有序的就医格局和系统连续的诊疗格局,逐步建立的分级诊疗模式。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医疗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帮助我们的工作非常有价值,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