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黄石港区卫生健康局

尊敬的邱晓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黄石港区发热门诊数量分级及颜色预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自2023年1月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实施分级分类收治并适时调整医疗保障政策;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调整疫情信息发布频次和内容。

一、主要做法

(一)持续推进发热诊室常态化运行

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目前黄石港区新冠防控工作目标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进行采取轻症患者自行就医、居家隔离,保障危重症患者转运和救治。黄石市已设立53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黄石港区基层医疗机构已设置发热诊室共计4家,并根据患者就诊需求动态调整发热诊室的服务时间,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同步落实发热诊室信息上报工作,做到每日一上报,每周一汇总,确保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理。

(二)常态化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监测预警

黄石港区持续督促港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系监测预警工作,继续要求辖区内87家民营诊所在提供医疗服务时,主动上传就诊人姓名、身份证、手机号、住址、体温等相关信息至网络系统;以进一步规范民营诊所等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充分发挥民营诊所“哨点”监测和预警作用。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提案对帮助我们的工作非常有价值,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