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个聚焦发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2日上午,黄石港区委中心组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个聚焦发力”贯彻落实。

(一)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打造“四个中心”上集中发力。一是加快精品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十大产业园建设,重点引进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产业项目。其中:江北智能输送装备制造产业园,采取重资产招商模式,为华天自动化等5家签约企业量身定做5万多m2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首期工程6月底完工,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税收2000万元。二是优化产业投资结构。加快商贸物流、科教文化、健康养老、基础设施等4大类、70多个项目建设,促进传统工业技术改造,引导房地产投资,以投资结构优化带动产业结构升级。三是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加快推进黄棉片等11个棚改项目,全面完成人民街等5宗土地出让,力争三年内实施重大棚改项目17个,拆迁面积150万m2,腾退土地1000亩。

(二)聚焦民生问题和重大风险,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精准发力。一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规范区级投融资平台建设和管理机制,着力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全面排查、化解非法集资案,对全区14起非法集资案件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新发非法集资案、非法集资陈案逐年下降30%。紧盯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一号家居”、“广电世家”等企业的重点问题,涉军、失独等重点群体,建立大预防、大调解、大稳控机制。二是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选派区内6个党建先进社区,对口阳新龙港6个贫困村开展基层党建帮扶,建强村级党组织,指导农村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三是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坚持以治水为龙头,以河、湖、港为重点,强力推进治水、治气、治土工程,进一步优化水、气环境。

(三)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在做活“三篇文章”上主动发力。一是积极做好长江沿岸生态修复保护和建设文章。在全面拆除保护区内非法码头、违章建筑和驾校基础上,切实做好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及绿化工作,按期完成260亩、16万平方米的植树绿化工作。加快江滩公园等沿线生态景观景点、休闲设施建设,构建与华新水泥博物馆、大众山森林公园联动呼应的绿色旅游走廊。二是主动做好顺丰国际航空物流港项目对接文章。区委书记挂帅,组建对接专班,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对接方案,引导企业做好产业承接,重点发展以航空货运配货产业主导的临空经济,加快发展金融、保险、教育、文化等服务业,吸引顺丰机场项目高端人才及鄂州周边居民来区创业、置业和消费。三是注重发挥区域经济发展聚集引领效应。依托城区交通、区位优势,发挥商贸、科教、医疗、金融等要素资源对鄂州、浠水等周边地区的聚集效应和引领作用,为建设武鄂黄都市圈核心功能区发挥核心作用。

 

(四)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重点改革项目上敢于发力。一是探索工业园运营管理新模式。在完善江北智能产业园重资产模式的基础上,公开招聘第三方专业公司,对园区物业、安保、后勤、涂装等实行市场化经营,专业化管理,促进园区企业节约、集约生产。二是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改革。加快八中、中山教育集团化改革步伐,重点推进集团化教师人事、工资制度改革,探索建立无编教师激励机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三是创新基层党员发挥作用平台。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 “王明林工作室”、“余红萍工作室”等12个最美基层党员工作室,达到 “一人建一室、一室带一片”的效果。

(五)聚焦作风建设,在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上全面发力。放大提升“学习红旗渠、提振精气神、建设幸福区”主题学习培训活动效应,把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改进干部作风、激发创业干劲的重要抓手,要求党员干部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的精神力量。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