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成效,用为民办实事说话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区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迈向深入,4月14日,区委召集全区14家党群部门,围绕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问效。区委书记徐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莉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群部门发挥好引领示范、先锋标杆作用责无旁贷,要以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理解的深度、思考的广度、落实的力度、服务的温度上做好文章。要防止活动与工作两条线,坚决杜绝“空中楼阁”“蜻蜓点水”以及“灯下黑”等现象,用为民办实事的成绩检验“破冰”成效。

徐莉强调,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党群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好头、作表率,通过原原本本的学、深入思考的学,从骨子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党群部门要把悟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感悟思想的力量,做到真信真懂真用,培养始终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党群部门要聚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开门纳谏,广泛倾听,深入思考,围绕服务对象的所思、所需、所急、所盼,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党群部门要站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谋划本单位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在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更新、保障民生、文明创建、国卫复审等重点工作中,找准角色定位,压实工作举措。

徐莉要求,进一步强化学理论和办实事的结合,切实解决谋不深、不实、不透的问题;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和“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干部职工争先进位;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员群众的热情调动起来,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把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有机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出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自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陆英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