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面而来!作风整顿月里的“破冰”新风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胜阳港街道

“针对思想作风消极懈怠之‘冰’,4月份集中开展‘作风整顿月’活动,要在全街掀起争先进位、真抓实干的‘破冰’新风。”胜阳港街道党工委会议决定。

学党史、悟思想,夯实作风基础

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在坚持日常学习不松劲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街道党工委编印下发《党史教育天天学》口袋书,便于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随身携带、随时阅读;在街道开展学党史征文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在社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文明”文化秀等系列活动,广泛激发干部队伍积极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切实改进作风夯实思想基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入职的同志,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时刻启发教育着我要坚持真理,不畏困难,扎扎实实磨炼过硬本领”胜阳港街道新入职工作人员刘钰感叹。

强机制、严管理,扎紧制度篱笆

在街道一楼大门口,一块“工作人员外出报备情况公示栏”格外醒目,街道干部和工作人员去向一目了然。而在过去,因为参会、协调工作或处置紧急事务等原因外出,导致出现办公室无人留守,群众办事不畅的情况。“离岗报备看似小事,实则是思想松懈、宗旨意识谈化的表现。作风转变必须从小处着眼,在党员头脑里放一面镜子,折射思想、反射言行,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办事处主任汪赟表示。面对工作出工不出力、在岗不尽责;面对困难绕道走、向后缩,上下推;面对群众诉求简单粗暴、久拖不决等易出现的作风“顽疾”,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上班打卡、离岗报备、出勤奖惩等机制,街道纪工委加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

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幸福指数

街道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文明创建、城市更新、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坚持“有人听、有人问、有人管、能解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投入资金150余万元,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楼道杂物、牛皮癣、停车秩序、历史违建、病媒生物、环卫设施、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死角、洁面行动等九大专项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000余处共计150余吨,清理、粉刷辖区447栋居民楼、27条背街小巷“牛皮癣”共计6700余处,制止、处理乱停乱放1800余次,拆除违法建筑18处合计4531平米,补充、更新、加固毒饵站1500余个,集中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2次,辖区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改进作风,百姓得实惠是结果,坚持常、长二字是关键,我们要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把作风改进的成效体现为民办实事‘答卷’上,接受群众的审阅。”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邦松说到。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