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直追!黄石港区交出上半年项目建设答卷
发布时间:2021-07-10 来源:区政府办

8日上午,黄石港区开展2021年上半年项目拉练活动。实地观摩10个重点项目建设

中咨保盛(生物)中药材药食产业园项目

膳蒸食品加工厂项目

默livehouse音乐餐吧建设项目

黄石华美达(五星级)酒店项目

纳杰人才科技智慧谷项目

新闸港治理工程

枫叶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环湖大学科创园项目

黄石美维中山口腔医院项目

武汉路立面整治工程

下午,召开全区2021年二季度项目攻坚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严荣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柯春林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通报了全区上半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宣布了项目拉练评比结果。各项目推进分指挥部牵头单位汇报了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排名前后的街道(管理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严荣勇指出要正视项目建设实际情况,认清差距,补齐短板,继续加压,把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把能力表现在项目建设上来;把执行力落实到项目建设上来,切实把项目建设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一、切实增强项目建设意识

第一层

看数据,找问题

从固投数据、项目个数、项目质量、入库情况、项目进度等5组数据,反映出我区项目不多、项目不好、项目建设不快等问题。

第二层

看分析,找原因

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究其原因还是发展要素资源瓶颈还没有突破;新经济的体量还没有做大;抓项目建设的氛围还不够浓厚。

第三层

看思想,挖根源

要改变“没空间”“有老底”“靠天收”的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抢抓临空机遇达成发展突围,以艰苦创业实现发展突围。

二、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统筹

一是抓好项目谋划

要仰望星空谋项目,时刻动态调项目,积极对接跑项目。

二是抓好项目前期

筹备好项目前期工作是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要重点做好项目洽谈、报告、可研等工作。

三是抓好项目招引

要全员招商,营造抓项目的氛围和意识。要盯紧地块重点招引产业项目,活用商会招引新经济、总部经济项目,围绕临空商务产业园、空港智造产业园、闲置楼宇招引集群产业项目。要对招商过程中的“谈、签、注、开、投”等环节滚动管理,一周一报。

四是抓好项目调度

要抓紧推进发网、独栋企业总部、空港智造产业园、华中环球港等重点项目。要盯紧4个100项目,一天一梳理。要抓好项目包装入库,及时形成投资。要抓好项目验收,高标准做好各类民生工程。

五是抓好项目保障

要抓好土地要素保障,各街道(管理区)、部门要提前介入,把土地问题研究清楚。要抓好资金保障,优先用于好项目、急项目。要抓好政策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把政策用到极致。要抓好法治保障,政法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协调支持。

三、切实完善项目建设机制

一是要完善指挥机制

项目攻坚总指挥部和8个分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推进落实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二是要完善协同机制

各部门要从客观实际出发,合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

三是要完善会商机制

要持续开展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坚持一周一调度。各分指挥部针对重难点项目要分别开展周调度,解决项目难点堵点。

四是要完善拉练机制

要常态化开展项目拉练,发改部门牵头完善拉练规则,各街办要未雨绸缪,抓好拉练工作。

五是要完善督办机制

项目攻坚总指挥部、各分指挥部、“两办”要常态化抓好项目建设检查督办通报,区纪委、组织部门要在关键节点、关键项目上发挥监督执纪、兑现奖惩的作用。

四、切实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全区所有干部要把精力放在经济发展上来,各司其职,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特别是要做到项目服务三境界。

第一重境界

做好医生,像对待病人一样对待项目

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干部的职责就是给问题项目打针吃药做手术,治好项目的疑难杂症。

第二重境界

做好农夫,像对待庄稼一样对待项目

农夫依靠庄稼生存,我们依靠发展生存,发展来自项目。我们不能任由经济自由生长,浇水、施肥、除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少。

第三重境界

做好父母,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项目

要切实改进我们抓项目的态度、作风和感情。对待项目和市场主体要像对待自己孩子,鼓励、帮扶、批评、教育一样也不能少。要多操心、多费心,让项目顺利健康成长落地。

区领导尹天维、黄河、杨自强、陆英、刘永刚、余松林、胡晓东、李冠男、阮梦罴、沈少祥、黄方、张绪军,各街道(管理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