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区人社局

9月23日上午,黄石港区第一届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在黄石富力万达嘉华酒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黄石市第一次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也是黄石港区第一次跨区域开展校企合作职业培训。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立足全区现代服务业发达的实际,决定以黄石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为突破口,引入黄石俊贤高级技工学院师资力量,以校企合作、产学融合的方式,实现现代服务业领域新型学徒制培训“零”的突破。

此次培训针对中式烹饪师和服务员两个专业设立,参训学员102人。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一批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在提升酒店服务水平的同时,将黄石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打造成为承接鄂州花湖机场客流的首选高端酒店。”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培训能够顺利开班,区人社局一方面克服辖区没有职业院校的不足,积极与多家区外职业院校对接,最终确定了成功申报湖北省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黄石俊贤高级技工学校作为培训方,推动校企合作。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市人社局相关科室,优化审核流程,简便申报条件,有效缩短办班审核时间和流程。同时,多次上门进行政策辅导,指导企业开展就业见习,对新招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对入职员工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对完成培训员工进行技能等级认定,实现政策辅导、人社补贴全过程“一条龙”服务。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深化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扩大职业培训覆盖面,努力在更多职业培训领域实现突破提升,为黄石港区临空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项技能人才。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