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设立“破冰奖”“躺平奖” 党员干部你追我赶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黄石日报

伴随着春天的旋律,黄石港区到处号角声声,发展正旺。

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道路上大比拼、竞技能。

前不久召开的黄石港区“两破一突”行动誓师大会上,区委区政府公开设立了“破冰奖”和“躺平奖”,以此激发全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快速发展。

所谓“破冰奖”,就是对思想解放、敢于创新、工作认真、有担当精神且做出成绩的人进行奖励。所谓“躺平奖”,就是对思想平庸、不求上进、得过且过、干劲不足、办事拖拉、消极怠工的人进行惩处。

两个奖项的设立,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每个人都感到肩上有责任、有压力,从而激发出全区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他们纷纷勇争“破冰奖”,用实际行动远离“躺平奖”。在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战场”,敢于作为,奋力争先,书写发展新篇章。

区发改局紧盯全年投资目标任务,踩准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增比进位”的工作节奏,倒排投资计划,持续跟踪推进,优化项目推进机制,深入开展集中调度、集中开工、集中拉练、集中投产等活动,确保全年投资快速增长。他们坚持以谋划招引为先,做大做强项目基本盘;坚持以要素保障为本,加快项目进度;坚持以督导落实为要,提升项目攻坚质效。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劲头,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全方位开创项目攻坚新局面。

江北管理区以“拼抢实”的作风,保障发展新目标。力争通过招商引资,今年实现亿元以上项目3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工业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管理区党委强化责任落实,将项目全部进行责任包保,由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领衔,签定军令状,压实责任。加强督办落实,建立重点项目督办专班,实行每日碰头、每周讲评、每月通报,用好红黑榜、记功牌,努力跑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区政府项目办对各责任单位日常项目工作推进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区委区政府依据考核结果,对责任单位颁发“破冰奖”,并予以记功嘉奖;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单位颁发“躺平奖”,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在年底评优时一票否决。

目前,全区上下各单位、各部门纷纷勇争“破冰奖”,远离“躺平奖”,他们围绕“思想破冰、项目破局、发展突围”这一主题,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在发展的道路上大比拼,展现积极作为、奋发向上的新气象。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