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千”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区科经局

自“双千”活动开展以来,全区32名县级领导及46家区直部门对辖区193家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业、限上商贸业、纳税大户企业开展包保帮扶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区县级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单位走访企业,收集企业诉求164项,上报走访信息37篇,走访率达到100%。其中,涉及融资难的问题有16项、企业就业稳岗难7项、产品销售难11项、政策落地难27项,其他问题103项。

完善服务,帮扶企业破难题

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

恒基物流的负责人张冬莲最近是“痛并快乐着”,高兴的是企业订单节节高,烦恼的是研发能力不足、技术人员紧缺,区科经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辖区内多方摸排,挂点领导区委常委、副区长余志毅积极协调,现企业已选定环湖大学科技园,正在准备相关资料待签订合同后入驻。

国药楚济堂总经理柯晖一直为企业员工的出行苦恼着,原因是黄石大道北延段已经修好,但是公交车还未通车。区委宣传部在“双千”服务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对接市公交集团,挂点领导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黄铮协调解决,目前三路车已通车,大大方便了企业出行。

“感谢黄石港区委区政府,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黄石澳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覃敏说起区司法局赞不绝口,区司法局上门进行“双千”服务时,了解交警在其迎宾大道加油站门前设卡查验酒驾,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隐患,挂点领导副区长黄方第一时间对接交巡警黄石港大队,沟通更改查验酒驾地址。

疏通堵点,落实政策强信心

区人社局联合各街道(管理区)分别在万达广场、摩尔城等地举办系列招聘会26场,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并把创业就业相关优惠政策送上门。

区“双千办”常态化关注受疫情影响企业,并上门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给企业打劲鼓气提振信心,促进二季度经济工作良性发展。统计摸排信息,助力企业打通物流“堵点”,为辖区7家企业积极申报争取《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加大力度、加强指导、靠前服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跑出服务企业的“双千速度”。

稳规进规,提质培优促壮大

按照“小企业上规模、中企业上水平”发展思路,狠抓企业进规培育和提量壮大工作。一方面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在新春第一会上,对享有政策的企业及25个优秀项目给予奖励,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信心。另一方面,加强指导,坚持纾困和培优两手抓,助力企业稳规进规,深入开展企业进规摸排工作,密切关注辖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引导辖区企业专注于擅长的领域,将培优企业与做优企业相结合,已有3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的60%,已有5家企业完成市定进规任务,为目前全市唯一完成此项目标任务的县市区。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