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区城管局:备案制帮助业主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1-10-10 来源:区城管局

10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区城管局执法队员拍摄招牌备案制便民服务过程。

在湖滨大道一家待装修的门店前,执法人员核对该门店招牌备案资料后,立即填写《门店招牌备案表》交给店主,告知其在严格遵守市容管理有关注意事项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开始装修施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区城管局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自9月中旬以来,大力推广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临街门面招牌备案制做法,实现商户设置门店招牌“只用跑一次”就能办好手续。此举大大节省了业主因门头装修往返政务服务大厅的时间,只需事前提交门店招牌设置资料,区城管局收到资料后,随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发放《门店招牌备案表》,并对招牌设置事前、事中、事后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和常态化监管。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