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暖心服务 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花湖街道

“周师傅,这是你的新残疾人证,请收好!”11月10日,花湖街道残联专委伍廉云,将一本崭新的残疾人证送到视力残疾人周师傅手中。

几天前,伍廉云打电话告知他的残疾人证即将到期。得知他现在视力越来越差,出门不便。老伴不懂办事流程,儿子又不在黄石,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伍廉云挂了电话,立即与老虎头社区网格员徐丽华联系,一起来到周师傅家中办理好相关资料,随后帮他到社区盖好办证的公章,再去区残联拿回《残疾人证申请表》,带他到黄石爱尔眼科医院进行鉴定。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同意周师傅由视力二级残疾升为一级。

10日,伍廉云前往区残联将新残疾人证领回,并送到他的家中,周师傅连连道谢。


区残联

“师傅,这是你要的花生、瓜子、板栗,请拿好。”11月8日,王女士来到自己的“果然好吃”门店,熟门熟路摆放好时令水果和各色炒货,热情地为顾客装袋、称重。

1978年出生的王女士,3年前因患脑膜瘤导致视力逐渐下降。虽经多方治疗,仍未见好转。今年上半年,她在黄印村社区残疾人专委的帮助下,办理了视力残疾人证,并在区残疾人辅具站领取了盲杖和语音电水壶,方便出行和生活。

由于视力不好,王女士找工作屡屡碰壁,后来在娘家人的帮助下,租下一间小门面,经营水果、副食、炒货,维持生计。

谈起创业,她语气有些沉重:“那段时间挺艰难的,每天起早贪黑,推着辆车去农贸市场进货,到了晚上累得直不起腰来。不过,我很庆幸咬牙坚持了过来。经过努力经营,现在生意还可以。”

最近,区残联经过考察,为王女士申报了市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项目,她有望享受5000元的创业补贴。

今年,区残联共为3名像王女士这样的残疾人申报了自主创业补贴项目。自2014年以来,区残联累计为60名残疾人申报了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项目,帮助这些自主创业的残疾人渡过难关,过上自食其力的生活。

“快到年底了,等领到创业补贴,就可以多进些货。多赚点钱,好过年。”王女士说。


大桥社区

11月8日下午,大桥社区低保专干司元和残联专委丁巧丽,为社区癌症患者张先生送去一张低保证。

张先生是位残疾人,去年5月查出患有肺腺癌,今年8月癌细胞转移到大脑,脑瘤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残疾一级,这对年过半百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发现张先生的大儿子为了照顾他,从外地辞工回家了,正在四处借钱为父亲治病。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两人按照黄石港区最新的承诺制低保办理流程,为张先生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

8日下午,他们第一时间将低保证送到正在住院的张先生手中。张先生接过低保证表示,自己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