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出实招、办实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区水利和湖泊局

15日,青山湖1号湖沿线拉起了安全警示带,工作人员正在湖中铺设杂鱼清除拦截网,并对生态治理用的围栏进行固定,标志着青山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拉开了序幕。

青山湖是我区市民的“母亲湖”,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市民的生活环境。为有效提升青山湖水质,改善水环境,我区对青山湖1号湖和附湖实施为期三个月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实施后,湖水水质达到并稳定在Ⅳ类标准。

该项目主要以水生态系统修复为目的,有步骤、有针对性地重建健康的水生态系统。通过种植沉水植物和浮叶植物,构建“水下森林”;同时,通过投放不同种类的鱼类和底栖动物,调整水体内水生动植物种群结构,有效利用水体饵料资源、优化群落结构,构建完善的水生态,最终达到提高青山湖水体自净功能,持续改善水质的目的。

据了解,一期工程明年3月份完工。届时,这里将呈现岸绿、水清、鱼游的新面貌。明年,青山湖其他子湖将列入第二批生态治理计划。


黄石港街道

“太好了,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怕摔跤了!”黄石港社区的居民高兴地说道。

曾几何时,一到夜晚,暗淡的路灯便让黄石港社区纺织一路小区居民叫苦不迭,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人,摔跤事件更是时有发生。社区书记袁畅在了解到居民需求后及时向街道反映了路灯问题,9月中旬,黄石港街道联合物业对辖区团结巷、人民街、纺织一路、老市委等无物业管理小区一一排查并集中安装路灯。

如今,崭新明亮的路灯成为了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温暖的亮光照着居民回家的路,看得人心头暖洋洋的,居民们的称赞也更加激励着街道、社区干部初心不改、服务居民,让居民的幸福感成色更足。


区残联

“王女士,你女儿前几天领取的儿童轮椅用得还好吗?”15日,市建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罗祖盛,给残疾儿童的监护人王女士打电话,回访儿童轮椅使用情况。

王女士的女儿出生于2017年,是一名脑瘫患儿,现在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康复训练。12日,罗祖盛接到电话,得知王女士女儿之前使用的儿童轮椅坏了,想重新申领一台。罗祖盛当即为其填好辅助器具申请表,准备好相关资料,同王女士一起前往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领回一台崭新的儿童轮椅。回到家,王女士将女儿抱进轮椅,小姑娘在温暖的阳光下笑得格外灿烂。

为了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区残联及时对残疾人使用辅具情况进行回访,了解残疾人使用辅具情况。今年1至10月回访340人,满意率97%。

今年,区残联共为340名残疾人适配了轮椅、拐杖、坐便器、助行器、盲杖、闪光门铃等辅助器具452件;为4名残疾人短期租借轮椅、拐杖4件;为29名需要装配假肢或矫形器的残疾人提供转介服务,由假肢厂等第三方机构为残疾人定制假肢或矫形器。

区残联、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和各街道、社区残疾人专委用热心周到的服务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