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减税降费送温暖 纾难解困促发展 黄石港区开展重点税源企业“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黄石日报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黄石港区“四大家”领导、区直机关部门负责人,纷纷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围绕“减税降费送温暖纾难解困促发展”这一主题。在大走访大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切实破解市场主体有苦说不出、有难提不了、有心办不到、有劲使不上的顽疾问题。力争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实入企的最后一百米。

从5月30日开始,区“四大家”17名县级领导干部挂帅走访调研,积极与企业老板交朋友,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协调各方力量予以回应解决。通过举办座谈会、书面征集意见等方式,广泛征集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区财政局、税务局互相配合,做好辖区企业户籍排查,不断精简优化工作流程,落实“减税降费”“无申请兑现”等政策,让企业充分体验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安排业务骨干成为全区51家企业的定点“店小二”,具体负责收集、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以“全力稳发展”为目标,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业务办理,及时落实减税降费、无申请兑现等政策。

黄石九州物流科技公司是此次大走访的企业之一。除了区领导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落实减税退税政策外,6月2日,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又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并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为九州物流争取其他政策。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深受企业欢迎,真正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我们企业也要借机而上,谋求新的发展,为全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黄石港区的本轮“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涉及企业51家,涵盖金融业、制造业、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和房地产6大行业。

截止5月底,共办理留抵退税278笔,已退7781.27万元,落实无申请兑现524万元。通过政府多开路,企业少绕路,让企业充分体验一流的营商环境。

“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集中力量及时协调各方力量予以回应解决,是稳住全区经济大盘的一项重要举措。”黄石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重点企业的示范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