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行政执法统计年报目录 (2022年度)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区城管局

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行政执法统计年报目录

2022年度)

第一部分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 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许可情况统计表

、行政处罚情况统计表

、行政强制情况统计表

、行政征收征用情况统计表

、行政检查情况统计表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一部分 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概况

一、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概况

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于2019年3月挂牌成立。为区政府组成直属部门,属参公事业编制现有编制14(在编11人同工同酬3人,聘用人员27人。与黄石港区城市综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黄石港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筑领导小组办公室、黄石港区城镇燃气安 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黄石港区城市排渍指挥部办公室、黄石港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石港区数字城管办公室、黄石港区“门前三包”办公室合署办公。下设黄石港区城市维护中心一个二级单位。

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前身为“黄石港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37号)、《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鄂发﹝2016﹞38号)和《中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黄发﹝2017﹞9号)等上级系列文件精神,黄石港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深化基层治理,于当年3月对“黄石港区城市管理局”进行改革,成立了“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并于同年将该局下设黄石港执法中队、沈家营执法中队、胜阳港执法中队、花湖执法中队的人、财、物等管理权全部下放到对应的黄石港街道、沈家营街道、胜阳港街道和花湖街道四个街道。并将区建设局市政园林维护管理职能于2021年11月划归城市管理执法局。

在同年实施的环卫体制改革中,城区的园林环卫维护清扫职能实行市场化运营,承包给市场化公司运作,并撤销原二级单位“黄石港区环卫管理处”,整合市政园林和环卫职能后成立“黄石港区城市维护中心”,负责全区环卫、园林、市政监督管理,以及市场化公司在运行中的服务指导工作。

二、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法定执法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区级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方面的发 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装备器材的列编、统计管理和更新补充工作。

2、负责市容管理和有关城市公共空间秩序管理工作。负责落实城市容貌标准;负责本辖区内门头招牌、户外广告的设 置备案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全区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影响市容的临时堆放物料或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及 其他设施的管理;牵头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工作。

3、负责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生活垃圾处置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境卫生基础设 施的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参与城市各类建设项目配套环卫设施的设计方案审查和工程验收工作。

4、负责辖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组织跨区域大型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5、负责区管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区管市政道路桥梁、排水设施的日常管理工作;参与区管市政公用设施 的工程验收工作 ;负责区管城市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城市道路、市政公用设施 占用、挖掘和污水排水及设施处理审批工作。

6、负责区管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负责区管城市园林绿化管养和提升工作;参与城市各类建设项目配套园林绿化工 程的设计方案审查和绿化工程验收;负责区管城市绿化管理审批工作。

7、负责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负责辖区“门前三包”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市容市政、燃气等全部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环保、市场等相关行政部门委托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9、负责全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 检查、考核评价工作。负责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1.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2年度行政许可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行政许可实施数量

撤销许可数量

申请数量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不予许可

数量

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573

573

573

0

0

合计

573

573

573

0

0

填表说明 1.统计范围为本年度11日至1231日。

2.申请数量是指本年度行政许可机关收到当事人行政许可申请的数量。受理数量、许可数量、不予许可数量、撤

销许可数量是指行政许可机关作出受理决定、许可决定、不予许可决定以及撤销许可决定的数量。

3.准予变更、延续和不予变更、延续的数量,分别计入许可数量、不予许可数量


2.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2年度行政处罚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行政处罚实施数量

被行政复议应诉数量

移送司法机关数量

案源登记数量

立案数量

结案数量

警告

罚款

没收 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暂扣许可证、

执照

责令停产停业

吊销许可证、

执照

行政

拘留

其他行政处罚

合计数量

罚没金额

(万元)

被行政复议数量

被行政复议纠错数量

被行政诉讼数量

行政诉讼败诉的数量

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5

5

5

0

5

0

0

0

0

0

0

5

3

0

0

3

2

0

合计

5

5

5

0

5

0

0

0

0

0

0

5

3

0

0

3

2

0

填表说明:1.统计范围为本年度11日至1231日。

2.行政处罚决定数量应包括经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被撤销的行政处罚决定数量。

3.其他行政处罚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比如通报批评、驱逐出境等。

4.单处一个类别行政处罚的,计入相应的行政处罚类别;并处两种以上行政处罚的,算一宗行政处罚,计入最重的行政处罚类别。如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计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类别;并处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和其他行政处罚的,计入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如处罚款,并处其他行政处罚,计入罚款类别。行政处罚类别从轻到重的顺序:(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暂扣许可证、执照,(5)责令停产停业,(6)吊销许可证、执照,(7)行政拘留。

5.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能确定金额的,计入罚没金额;不能确定金额的,不计入罚没金额

6.“罚没金额以处罚决定书确定的金额为准。


3.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2年度行政强制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

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

合计

行政机关强制执行实施数量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数量

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扣押财物

冻结存款、汇款

其他行政强制措施

合计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划拨存款、汇款

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排除妨碍、恢复原状

代履行

其他强制执行

合计

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合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填表说明:1.统计范围为本年度11日至1231日。

2.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是指作出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扣押财物、冻结存款、汇款或者其他行政强制措施决定的数量。

3.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是指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划拨存款、汇款、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排

除妨碍、恢复原状、代履行和其他强制执行方式等执行完毕或者终结执行的数量。

4.其他强制执行方式,如《城乡规划法》规定的强制拆除;《煤炭法》规定的强制停产、强制消除安全隐患;《金银管理条例》规

定的强制收购;《外汇管理条例》规定的回兑等。

5.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数量是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数量,时间以申请日期为准。

4.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2年度行政征收征用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行政征收实施数量

行政征用实施数量

行政收费(次)

行政收费数额(万元)

土地、房屋征收实施数量

征收面积

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0

0

0

0

0

合计

0

0

0

0

0

填表说明:  1.统计范围为本年度 11日至1231日。

2.行政征收主要是指行政机关行政收费及土地、房产征收等情况。土地、房屋征收实施数量的统计,以政府正式批文为准。(因征税属于中央垂直管理,不列入我统计范围)。行政征用实施数量是指因抢险、救灾、反恐等公共利益需要而作出的行政征用决定的数量。

  

5.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2年度行政检查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行政检查实施次数

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0

合计

0

填表说明:1.统计范围为本年度 11日至1231日。

2.行政检查的次数是指检查1个检查对象,有完整、详细的检查记录,计为检查1次。无特定检查对象的巡查、巡逻,无完整、详

细检查记录,检查后作出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均不计为检查次数。


6.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22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次数

涉及金额

(万元)

次数

给付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奖励总金额(万元)

宗数

1

黄石市黄石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0

0

0

0

0

0

0

0

合计

0

0

0

0

0

0

0

0

说明:

1. “行政裁决次数行政确认次数行政奖励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作出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决定的数量。

2. “行政给付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给付完毕的数量。

3.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完成的宗数。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