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成功入选省级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黄石港区教育局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示了湖北省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实验校名单。黄石港区成功入选了省级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我区是黄石市唯一入选区县。



近年来,黄石港区始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倡导“五育”并举,全区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区中小学17所,在校生由的1.5万人(2016年)增至3.1602万人(2022年),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初中阶段巩固率99%,九年义务教育完成率98%以上。引导学校深化教育改革、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育内涵,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区教育已形成“4+4”教育发展格局,即四个教育集团和四所品牌学校。深化“健康课堂”课题研究,以语文主题学习教改实验和数学学科整体推进“知识图谱” 课改实验为抓手,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健康课堂范式。全区中考成绩稳居全市前列,十四中教联体被评为省级教联体试点。积极推进“区管校聘”教师人事管理改革,激发教育内部活力。教育评价改革稳步推进,形成了一批改革成果,促进了区域义务教育的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教育保障水平。为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大班额”问题,完成了市府路小学、老虎头小学、武黄路小学(一期)、十八中(一期)、中山小学(一期)、磁湖北岸学校、中山小学(二期)、花湖小学、武黄路小学多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全面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中小学校“班班通”班级覆盖率达到100%,常规装备达到国家新标准的学校比例达到98%,建成标准化实验室学校比例达85%,6所学校被评为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建成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和一键式报警系统,校园“三防建设”达到100%。

在不懈努力下,黄石港区先后获评为全省唯一的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全国幼儿教育先进示范区、全省首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全省幼小科学衔接实验区、全省教育科研8强县(市)区和全省素质教育实验城区等荣誉称号,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黄石港范式”。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