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律服务年度考核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黄石市黄石港区司法局

基层法律服务年度考核工作报告


按照基层法律服务年度考核工作要求,我局及时对基层法律报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考核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布署,对全区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022年度执业情况进行考核,现将考核情况报告如下:

一、考核对象

1、基层法律服务所2个:黄石港区来讯基层法律服务所、黄石港区天诚基层法律服务所。

2、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2名。

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基本状况及考核情况

全区有2家基层法律服务所(来讯基层法律服务所、天诚基层法律服务所)。2022年,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严格执行《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自觉接受区司法局的管理指导,诚信执业,依法受案、依法结案,档案管理基本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健全。经过评查考核,两所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

2022年共有执业法律服务工作者22人,本次参加年度考核22人,正常通过年度考核22人,其中来讯基层法律服务所李萍、杜惠英年度考核为优秀,其余为称职。

2022年度我局受理来访案件一起(天诚基层法律服务所程先明,经核查无违法违规行为,并按期回复)。

三、司法局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管理情况

一是定期到各所了解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职能发挥情况,督察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超越业务范围办案、冒用律师名义办案、不正当竞争等违规违法行为。

二是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端正服务态度,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为居民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为社会和谐稳定出一份力。

黄石港区司法局

2023年5月25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