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征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黄石港区政数局

关于常态化征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工作部署,消除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现面向全社会持续公开征集有关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与范围

(一)违法设置的限制、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招投标的规定,以及虽然没有直接限制、排斥,但实质上起到变相限制、排斥效果的规定。

(二)违法限定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的所有制形式或者组织形式,对不同所有制投标人采取不同的资格审查标准。

(三)将国家已经明令取消的资质资格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在国家已经明令取消资质资格的领域,将其他资质资格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

(四)将特定行政区域、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

(五)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原产地、供应商或者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法律法规有明确要求的除外)。

(六)要求投标人在本地注册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分支机构,在本地拥有一定办公面积,在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等。

(七)其他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不合理限制和壁垒。

二、征集方式

请将您的问题通过以下渠道反馈: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2463544965@qq.com

)通过邮寄方式寄至黄石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黄石港区华新路17号)。

三、其他事项

(一)反映问题应提供违法事实和相关证据。

(二)对借投诉之名诬告陷害有关组织或个人的,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