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注入惠企便民动能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黄石港区政数局

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注入惠企便民动能

近年来,区政数局紧扣“高效办成一件事”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务服务体系、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再提效,着力打造惠企便民的规范化、均等化综合政务服务环境。

全链条放权赋能,推动“跨层级、跨部门”联办。健全完善区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和5个街道(开发区)、33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实现区、街道(管理区)、社区政务服务网络全覆盖。建立窗口收件、全程网办、次日送达的模式,先行实现不动产更名、权证变更、权证更正、夫妻增减名等7个不动产审批事项“跨层级、跨部门”联办。持续高频民生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街道、社区办理。

聚焦惠企便民,不断提升办事便利度。充分发挥实体大厅主阵地作用,加强大厅功能建设,设置包括母婴室、志愿者服务台、各窗口标牌等各类标识,实行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为避免企业和群众因资料准备不齐造成“来回跑”“多次跑”,实行线下业务电话预约办理模式。探索创新“上门办”“帮办”“代办”“教办”和“帮帮办”电话总客服等服务模式,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强化窗口监督,提升服务优质效。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评价为“指挥棒”“风向标”,及时获取企业群众需求,解决企业群众关切问题,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建设,全面开展“好差评”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衔接,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评价、政府部门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