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栋治理新“栋”力 共同缔造幸福家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活力花湖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市政府有关共同缔造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切实消除居民群众身边的居住“顽疾”,今日上午天虹社区大党委组织B1、B2栋居民代表召开楼栋治理新‘栋’力  共同缔造幸福家座谈会,与居民群众一起共谋旧改内容、共建治理体系。

坚持共同参与,科学决策旧改内容。会上,社区党委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向居民分发《天虹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表》,与居民群众就管网改造、道路拓宽、增设停车位等重点改造项目展开讨论,并充分考虑充电桩、路灯、绿化带等群众反应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改造工作切实有效、群众满意。

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四级组织体系。会上,社区党委组织居民群众自主商议“楼栋公约”,选拔一批素质高、有奉献精神的党员推选为党员中心户,构建“社区联合大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四级组织体系,引导党员、群众自主参与到楼栋管理工作中。

坚持四化原则,培育楼栋共治精神。会上,社区党委与居民群众共同商议出管理规范化、活动丰富化、环境文明化、服务项目化的工作原则,并激发楼栋居民自我协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共治精神,切实保障B1、B2栋“楼栋治理新‘栋’力、共同缔造幸福家”项目的实施。

社区书记饶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以“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为核心的改造新模式,实现从“替民当家”向“让民做主”,从“干部端菜”向“群众点菜”,从“大包大揽”向“共同缔造”转变,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