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街社区网格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黄石港区花湖街道办事处

关于全街社区网格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情况的通报

各社区、各网格:

按照区、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工作安排,4月8日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组织多方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工作要求对各社区网格进行了抽查,并经社区推荐排名,现将各网格排名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社区网格志愿服务日活动情况

(一)天方社区情况。7个网格组织人数、问题整改数量多少确定网格排名如下:

第一名:(1个网格)

第二网格,网格长:张颖,网格员:张冬梅

发动物业、志愿者、楼栋长8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5辆、劝导不文明行为6起、处理空中垃圾2处、清理楼道2栋、杂物12处。

第二名:(1个网格)

第五网格,网格长:姚梦薇,网格员:李琼

发挥区政协、街道、物业公司、志愿者共计6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5辆、宣传劝导8人次、清理楼道5栋、清理牛皮癣4处、清理杂物3处。

第三名:(1个网格)

第三网格,网格长:姚梦薇,网格员:高保亚

组织网格居民志愿者、下沉党员共计8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3辆、处理楼道垃圾5处、清理楼道6栋。

第四名:(1个网格)

第六网格,网格长:姚梦薇,网格员:周星帅

组织网格志愿者、区政协、街道、物业房管员共计7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6辆、文明劝导5人次、清理空中垃圾1处、清理楼道3栋、清理杂物2处、清理牛皮癣2处。

第五名:(1个网格)

第一网格,网格长、网格员:童星

组织了华森小区“邻家亲”志愿服务队共计5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绿化带、绿植中的烟头、树叶、小碎纸等垃圾进行集中清捡60余处,清理楼道乱堆乱放垃圾20余处,对破损的垃圾桶标识进行更换2处、空中垃圾2处。

第六名:(1个网格)

第四网格,网格长:姚梦薇, 网格员:曹婷

组织了由物业房管员、网格员、居民6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残留牛皮藓6处、楼道烟头2处、规范停车处理3处、楼道废弃灯头1处、空中垃圾2处。

第七名:(1个网格)

第七网格,网格长:谢玲玲,网格员:舒昊

组织了区政协、下沉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6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整理线缆2处、清理玻璃灰尘1处、规范停车2辆、劝导文明养犬2人、清理楼道杂物3处、宣传创文入户问卷2人。

(二)花湖社区情况。7个网格行动快慢确定网格排名如下:

第一名:(1个网格)

第五网格,网格长:瞿碧玫,网格员:胡小红

组织了区应急局、居民5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香槟印象小区清理楼道杂物1小拖车、清除牛皮癣2处、劝导整改2户居民鞋柜占用公共通道问题。同时动员各楼栋居民积极分子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第二名:(1个网格)

第六网格,网格长:万倩云, 网格员:吴豪

组织了区应急局、居民5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楼道杂物2小拖车,清除牛皮癣10余处;劝导6户居民整改鞋柜占用公共通道、清除卫生死角1处。

第三名:(2个网格)

第一网格,网格长:刘强焰, 网格员:邱文涛

第二网格,网格长:贾旭琴, 网格员:曾宪莉

针对东方装饰城难点,两个网格通过网格联动,问题联治,组织区应急局下沉党员干部、居民10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楼道杂物2小拖车、清除牛皮癣10余处、劝导整改鞋柜占用楼道居民11户、清除卫生死角2处。

第五名:(1个网格)

第三网格,网格长:杜玉萍, 网格员:吴成莉

组织区应急局党员干部5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水产还建楼楼道杂物4小拖车、清除牛皮癣10余处、劝导整改鞋柜占用楼道居民6户、清除卫生死角2处。

第六名:(1个网格)

第七网格,网格长:刘强焰, 网格员:邱文涛。该网格员同时担任第一网格工作

目前,倚湖园小区入住率不高,主要是物业牵头清扫楼栋,组织区应急局党员干部5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倚湖园旁花湖路临时停车场楼道杂物2小拖车,清除新增牛皮癣10余处、劝导鞋柜占用楼道居民6户、卫生死角1处。

第七名:(1个网格)

第四网格,网格长:谢丹,网格员:黄文秀

因网格员参加其他活动,网格长带队清理楼道,小区内路面未见志愿者,缓慢,由区应急局5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富水电厂楼道杂物1小拖车、牛皮癣10余处、劝导鞋柜占用楼道居民6户、卫生死角1处。

(三)老虎头社区情况。分别按6个网格解决问题力度确定网格排名如下:

第一名:(1个网格)

第五网格,网格长:杨秋,网格员:王兵

组织小区志愿者8人,清理小区杂物、花坛垃圾,共计整改问题10条。

  第二名:(1个网格)

第六网格,网格长:苏亚婷,网格员:徐丽华

组织宝石银都志愿者及物业15人,清理楼道杂物6处、更换应急灯4个。

第三名:(1个网格)

第三网格,网格长:王婵,网格员:占红桂

组织物业、业委会4人,清理楼道乱停自行车1辆、乱堆2处、自查更新楼栋灭火器日期。

第四名:(2个网格)

第一网格:网格长、网格员刘成

第二网格:网格长:苏亚婷,网格员:黄立伟

组织区人社局、就业局11人开展志愿服务,自查更新了天园小区楼栋20个灭火器日期,规范停车5辆、劝导飞线充电3处、整改12栋乱堆等问题。

第六名:(1个网格)

第四网格,网格长:陈曦,网格员:王家亮

小区旧改中未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四)锁前社区情况。社区上报网格排序如下:

第一名:(1个网格)

第三网格, 网格长:王细亮, 网格员:田卫正

组织物业5人规范停车5辆,清理乱堆一处,扫除垃圾10平方米

第二名:(1个网格)

第二网格,网格长:王细亮, 网格员:刘双凤

组织佰利物业3人、业委会2人、志愿者1人、网格员1人共计7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10辆、劝导3人次不要乱扔垃圾及文明养犬、清理空中垃圾3处、楼道乱堆1处,清理花斑藓1处,检查灭火器48个。

第三名:(1个网格)

第九网格,网格长:谢良全,网格员:占小方

组织物业工作人员2人,清除绿化带白色垃圾、劝导流动菜贩3人次.

    第四名:(1个网格)

第八网格,网格长:冯亚萍,网格员:冯亚萍

由网格员带领平安物业人员2人,规范车辆停放3辆、清理杂物40余处。

第五名:(1个网格)

六网格,网格长:王细亮, 网格员:刘明

组织物业、保洁等6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26辆、劝导不文明行为17人次、空中垃圾5处、清理楼道6栋、清理杂物22处。

第六名:(1个网格)

第七网格,网格长:周芳,网格员:徐琴冰、周婷、谭燕

组织了物业、居民组8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不规范停车6辆、劝导文明养犬3人次、清扫空中垃圾2处、清理楼道3处,更换垃圾桶分类标识2处。

第七名:(1个网格)

第五网格,网格长:王细亮, 网格员:陆欢

发动小组组长2人,发现问题16个,规范停车4辆、劝导出店经营1次、劝导飞线充电2处,清理牛皮癣6处,清理楼道垃圾3处。

第八名:(1个网格)

第四网格,网格长:王细亮, 网格员:刘芳

发动湾组组长3人。发现问题16个解决问题16个,规范停车7辆、劝导出店经营3次、清理牛皮癣3处,规范晾晒1处,垃圾2处。

第九名:(1个网格)

第十网格,网格长:谢良全、网格员:姚润华、刘浩

由社区、物业5人开展志愿服务,规范停车12辆、劝导6人次、空中垃圾21处、清理楼道4栋、杂物3处。

第十名:(1个网格)

第一网格,网格长:王细亮, 网格员:刘勇坤

社区网格员组织三江小区栋楼管理员、平安物业人员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楼道1栋、牛皮鲜5处。

第十一名:(1个网格)

第十一网格,网格长:袁姣 ,网格员:袁姣、郑杰

组织物业等人员6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6辆、劝导文明养狗5人次、空中垃圾5处、清理楼道4栋、平台垃圾1处、修补掉落瓷砖1处、牛皮鲜9处。

第十二名:(1个网格)

第十二网格,网格长:赵欢,网格员:赵欢、张惜然

组织12人志愿服务队,清理三江共和城小区20栋、24栋楼道乱堆12处,铲除新增牛皮癣12张,劝导非机动车乱停21次,修理照明灯3盏,粉刷墙面污损1处。

(五)大码头社区情况。社区未按要求排名次,各网格情况如下:

第一网格网格长:余婷婷,网格员:周钱伟

由网格员牵头组织物业、志愿者6人,规范停车16辆、劝导20人次、空中垃圾6处、清理楼道5栋、杂物3处。

第二网格网格长:余婷婷,网格员:吴小婷

由网格员、物业、志愿者6人,规范停车12辆、劝导17人次、空中垃圾5处、清理楼道5栋、杂物8处。

第三网格网格长:刘芳,网格员:刘丹

由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网格楼栋长、网格内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日活动10余人。共清理楼道内生活垃圾13袋,规范电动车停放12辆,清理平台及消防楼道杂物5处,劝导文明养狗2人次。

第四网格网格长:刘芳,网格员:张顺

由物业工作人员、楼栋长,网格内志愿服务日活动8人,共清理垃圾5袋,规范电动车停放10余辆,清理楼顶杂物7处,飞线充电1处,楼梯口婴儿车停放10余辆。

第五网格,网格长:栗献文, 网格员:栗献文

主要带领区发改局、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居民共8人。对江南民居小区3栋楼房4个单元分别进行清理,清理小广告40处,楼道乱堆5处,地面垃圾2垃圾袋,劝导居民规范摆放鞋架6处。

第六网格网格长:占细春,网格员:刘志华

主要由网格长、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组成志愿队共计6人,对义乌商贸城六楼平台进行卫生大清理,共清理垃圾6大袋。

第七网格,网格长:黄琼, 网格员:王豪。第八网格,网格长:黄琼,网格员:石敏、陆海英

网格联动,共同组织物业、网格员、下沉党员20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楼道5栋,规范停车15辆,劝导行人6次,清理空中垃圾3处,清理杂物19处。

第九网格网格长:占细春, 网格员:花婷

由网格长、网格员、村组长、居民代表、志愿者组成志愿队7人。在大码头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120堤、陈家湖进行大整治,清理路边白色垃圾23处、共享单车乱停放6处、破损广告、牛皮癣7处。

第十网格,网格长:李莎,网格员:徐伟康

由大桥局物业、大桥局业委会、以及王家坳四组队长组成志愿队共计6人;发现问题18处,解决问题18处,规范停车3辆、清理牛皮藓4处、清理卫生死角垃圾5处,清理楼顶乱堆乱放3处,清理破旧公益广告3处。

第十一网格,网格长:李莎, 网格员:王金平

由社区、物业、业委会、党员志愿者组成志愿队、参加人数6人。规范停车3辆、空中垃圾2处、清理楼道1栋、杂物4处、破旧公益宣传广告3处、牛皮癣4处等。

(六)天虹社区情况。分别按8个网格组织人数和解决问题多少确定网格排名先后如下:

第一名:(1个网格)

第二网格,网格长:吕君兰, 网格员:占文轩

由社区牵头,带领物业、包保单位、志愿者共10人,开展清理楼道等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8辆、劝导不文明行为5起,空清理中垃圾3处、清理楼道3栋、杂物2处。

第二名:(1个网格)

第四网格,网格长、网格员:李正秀

主要由社区网格员带领物业、包保单位、志愿者共7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3辆、劝导不文明行为4起,空清理中垃圾6处、清理楼道2栋、杂物3处。

第三名:(6个网格)

第一网格,网格长:戴安琪, 网格员:赵伟樊

由社区牵头,带领业委会成员、志愿者共6人,开展了清理楼道等服务活动,规范停车5辆、劝导不文明行为4起,空清理中垃圾3处、清理楼道4栋、杂物6处。

第三网格,网格长:陈芳,网格员:柯铭

组织物业、包保单位、志愿者共6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4辆、劝导不文明行为3起,空清理中垃圾5处、清理楼道2栋、杂物3处。

第五网格,网格长:张何露,网格员:程思思

由社区牵头,带领物业、包保单位、志愿者共5人,规范停车8辆、劝导不文明行为2起,空清理中垃圾3处、清理楼道2栋、杂物2处。

第六网格,网格长:陈珍珠,网格员:陈芳

由网格长、网格员牵头,带领金华庭物业、包保单位、志愿者共6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停车1辆、劝导不文明行为3起,空清理中垃圾1处、未覆盖牛皮廯3处,清理楼道1栋、杂物6处。

第七网格,网格长:陈珍珠,网格员:柯晓甜

由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带领包保单位、志愿者及辖区热心居民代表共7人,规范停车3辆、劝导不文明行为2起,空清理中垃圾3处、楼顶杂物3处,清理楼道2栋、杂物2处。

第八网格,网格长:戴俊,网格员:周丽婷

由社区牵头,带领包保单位、志愿者及辖区热心居民代表共6人,在金福园老闸楼道和楼顶杂物开展志愿服务,还规范停车4辆、劝导不文明行为2起,空清理中垃圾3处、楼顶杂物2处,清理楼道3栋、杂物5处。

二、存在问题

总体上看各社区各网格能按照上级要求,积极主动组织多方力量参加志愿服务日活动,积极发现问题并能及时解决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成效。但是,天虹社区在上报网格开展活动情况时未按照时间上报,存在拖拉现象,多次催办下才按照要求上报;大码头社区未按照要求对网格工作情况进行排名。

希望全街各社区、各网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落实上级的指令任务,大胆工作,摒弃好人主义,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做实各项工作。

                       

                                       黄石港区花湖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9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