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黄石港街道第六届“我身边的好家风”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黄石港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黄石港街道第

我身边的好家风”系列活动通知

 

街道各社区(企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文艺的形式宣传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即日起开展“传承好家风,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文化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开展第六届“我身边的好家风”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弘扬优良家风

  2. 活动对象

    黄石港街道辖区党员群众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

  3. 活动时间

    即日起——710日。

  4. 活动内容

  5. 征集“喜迎二十大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征文

    征文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将爱党爱国爱家统一起来,在推动国家繁荣富强中实现家庭兴旺的故事,弘扬“爱国爱家”的善美家风;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建设和谐温馨的家庭关系,弘扬“相亲相爱”的善美家风;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在工作中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日常生活中善良正直、勤劳节俭,建设家庭文明、涵养时代新风的故事,弘扬“向上向善”的善美家风;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积极参与和谐社区,热心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关爱他人、主动奉献的故事,弘扬“共建共享”的善美家风。征文要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文字简洁、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征文篇幅一般不少于1200字,文章体裁文章体裁不限(诗歌、散文、故事均可)题目自拟。

  6. 征集“黄石港街道最美家庭”。最美家庭要紧扣活动主题,展现家庭风貌、家庭故事、家庭特点,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的典型家庭,按要求填报推荐表,请另附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及3张家庭生活照。

        (三)征集“喜迎二十大主题文艺汇演节目结合党史教育以舞蹈、合唱(其中:大合唱不低于20人)、独唱、朗诵、舞台剧等为载体,歌颂建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辖区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投身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良好精神风貌。辖区各文艺团队可编排具有特色红色节目,以视频方式报送参选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各单位、各社区要延续“好家风”系列活动做法,擦亮街道家风建设品牌,把此项工作列入思想建设、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广泛发动、深入挖掘,引导群众参与活动,积极选送反映身边正能量。

    (二)精心组织,及时报送。以社区为单位,每个社区集中推荐15篇优秀文章,每个社区至少申报“黄石港街道最美家庭”3个候选对象,每个社区至少申报2个文艺宣讲节目,对征文作品和最美家庭、文艺宣传节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75集中提交到黄石港街道党政办邓宇琦邮箱,575548907@qq.com,拒收以个人名义报送文章。

    (三)客观评选,扩大影响。黄石港街道成立评选小组,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过程严谨、规范、增强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真正把那些民意基础好、社会认同度高的优良家风文章、优秀家庭、优质文艺宣讲作品评选出来。后期将举行颁奖赠书暨文艺宣讲活动,积极传播家风先进典型。

    六、奖项设置。

    征文比赛共设立一等奖 2名、二等奖 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评选最美家庭10个,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2名(奖金500元)二等奖4名(奖金300元)三等奖6名(奖金2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元)征文颁奖证书22本优秀组织奖奖牌1块。

    活动主办方对优秀文章汇编成书,在街道范围内发放给相关人员学习留存,文章作者应对此予以同意。另设优秀组织奖1名,颁发奖牌。同时,评选优秀文艺宣讲节目5个,举办大型文艺宣讲活动,给予资金支持。

    七、主办单位

    黄石港街道党工委

    八、协办单位

    黄石港街道纪律监督工作委员会、 黄石港街道工会工作委员会,黄石港街道妇女联合会、黄石港街道共青团工作委员会。

     

     

    附件1.2022年“黄石港街道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推荐表  

     

     

                    中共黄石港街道工作委员会

                    黄石港区黄石港街道办事处

    黄石港街道纪律监督工作委员会

                黄石港街道工会委员会

                黄石港街道妇女联合会

    黄石港街道共青团工作委员会

                           2022615



附件1:

2022年“黄石港街道最美家庭”候选家庭

推荐表


姓  名


联系电话


邮编


推荐方式

组织推荐(  )家庭自荐(  )群众他荐(  )

单位举荐(  )

家庭住址


主要家庭

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曾获  

荣  誉

省级:   文明家庭

市级:   文明家庭    最美家庭  书香家庭

其他:

家训


主要事迹


所在社区

(居、单位)

意  见

 

 

 

 

                 (签章)

                                年   月   日

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2019年  月  日

(县市区妇联)

 

盖章

 

 

 

 

2019年  月  日



说明:

1.主要事迹500字以内,请另附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3张家庭生活照。

2.此表一式三份请于2022710日前寄送到黄石港街道党政办邓宇琦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575548907@qq.con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