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充电桩 解决群众“大难题”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黄石港街道办事处

“社区装的这个智能充电桩真的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了,感谢社区为居民做了件实事好事!”

近日,黄石港社区居民微信群里突然热闹起来,居民们讨论着里社区刚刚安装的智能充电桩,好评声不断,说解决了他们的“大难题”。

据了解,黄石港社区是黄石老城区之一,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居民较多,加之非机动车停车位未配备充电设备,部分居民为图方便从家中私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导致楼道充电、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日益凸显,既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也不利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

为解决“充电难”问题,黄石港街道在全街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加快必要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从根本上破解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问题。目前,各社区第一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黄石港社区党委书记袁畅表示,安装智能充电桩是便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既解决了居民充电难的“大麻烦”,又为辖区增加了一道安全“防火墙”,有效减少了“飞线充电”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黄石港社区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载体,根据居民实际需求,筹划安装第二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并进一步加强对居民利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宣传和引导,推动“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化、常态化,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