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阳港街道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社区属地管理责任,街道业务部门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清明节期间我街道各项安全生产事故指标在控制范围以内。

二、时间安排

(一)隐患排查阶段为:从即日起至2022年4月6日止。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账,实行专人负责整改。

(二)隐患整改阶段为:从排查出隐患之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

(三)隐患整改复查阶段为:隐患整改完成之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止。

(四)总结提升阶段: 2022年5月1日起至2022年5月15日止。

三、职责分工

1.安全生产办:负责制定街道安全生产发展计划,负责监督、指导、协调街道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辖区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自查。

2.平安建设办:负责综治维稳信访、纠纷排查、禁毒铲毒等的安全生产监管;

3.综合执法中心:负责监管烟花爆竹,对非法违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打击,对不在规定的燃放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予以制止;负责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使用易燃易爆

物品、危险化学品的行为。负责食品药品方面的安全管理,对建区内的药店、商店进行全面摸排, 严查假置伪劣食品药品。

4.经济服务办:负责所管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管促企业落实有关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3社会事务办:做好学校消防,用火用电等监督检查。负责学校的安全监管,普促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对网吧、歌舞厅等公众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指导及专项整治工作。

4.城市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非法建筑进行整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发现隐建及时整改:负青辖区内地灾点安全巡查、监测,发现隐惠及时整改。

四、 工作措施

(一)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要把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分析研判,要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各项 工作分点、分线分片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身上, 畅通举报渠道, 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线索,落实举报奖励制度。

(二)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社区、各科室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惠大排查,建立排查台账,严格实行“一对一”逐个消号,强化整改过程监管痕迹。

(四)严格实施“黑名单” 制度。将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建立台账,由街道安全生产办上报相关部门。

(五)严格责任追究。专项行动期间,发现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重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加强协调和信息沟通。属各单位要按照本实施方案,明确联系负责人,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及时向安办上报工作进展信息。

 

黄石市黄石港区

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2022年4月27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