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胜阳港街道2022年“端午”节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关于做好胜阳港街道2022年“端午”节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社区、辖区各单位(企业):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市、区两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各科室社区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要提高警惕,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管控和治理措施,消除隐患盲区,堵塞安全漏洞,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强力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

各社区要运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公众参与、社会关注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特别要针对节日期间火灾、中毒、交通等易发事故,宣传普及群众性的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

提前防范,完善预案,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健全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遇有突发公共事件,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进行处置,并迅速上报有关情况。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和联系沟通,在信息资源、监督执法以及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夏季来临,各社区、各部门要以商场、餐饮、娱乐、宾馆、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对辖区老旧电气线路、楼道电动车、危房、部分企业“三合一”“多合一”和“九小”场所等的排查检查并做好台帐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事故及其它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及措施等,并跟踪落实,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制定监控措施,专人负责,做到万无一失。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上下联动保持信息畅通

街道社区、企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节日值班备勤,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

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2022531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