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阳港街道办事处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黄石港政府网

机构名称:黄石市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机关职能:

(一)街道党的工作委员会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本辖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统筹推进街道和社区党建,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二)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在辖区内履行政府延伸服务和公共管理职能。

(三)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街道办事处以辖区内的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为工作重点,履行下列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决定辖区党建、社区建设等重大问题,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社区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组织、协调开展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协助相关部门宣传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3、统筹协调辖区内的城市管理、人口管理、住宅小区管理和文明创建等社会管理工作。

4、指导、支持和帮助辖区内居民委员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自治平台,组织、动员居民、各类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

5、组织、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平安,搭建沟通平台,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6、协助做好辖区内消防安全、人民防空、自然灾害预防、科学普法、公共卫生、节水环保等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辖区内营商环境建设,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内企业经济发展数据采集、分析等综合服务工作。

8、履行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9、做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不得擅自将职责范围内的行政事务委托或者交由街道办事处承担;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确需委托或者交由街道办事处承担的,应当经区人民政府决定,并为其提供相应的保障措施。

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挂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负责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日常事务。主要包括办文办会、督查督办、综合信息、联络协调、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联系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活动,以及党的建设和干部人事等工作。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干部人事、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统战、精神文明建设等;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工作。

(二)政法办公室(挂应急办公室牌子)。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主要包括人民武装、社会稳定、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化解矛盾纠纷、防范社会重大风险等工作;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应急管理、防震减灾等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挂民政办公室牌子)。负责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工作。主要包括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绿化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环境保护、开发建设;落实就业、帮扶、社会保障、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服务、老龄服务、青少年儿童社会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卫生健康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政策法规。

(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挂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主要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向群众提供政务公开、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等便民服务。向辖区退役军人及相关群体提供退役军人事务相关服务。

(五)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组织开展辖区内社会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统一受理、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来信来访,协调处置各类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

(六)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向群众提供政务公开、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等便民服务。以及辖区市场主体信息采集、政策咨询;做好街道本级及辖区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按照有关规定和章程设置街道纪工委(监察室)、人大工作委员会、政协联络处、人民武装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

机构领导:

岩(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  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联系街道人大工作。包保湖滨路社区。

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主持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包保钟楼社区。

胡  璐(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协助书记抓好党工委日常工作、党建工作,负责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财务管理和工会工作,联系街道政协工作。分管党建办、平安建设办、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完成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保南京路社区。

付  娟(办事处副主任)  负责街道机关日常运转、综合协调、检查督办。承担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服务、文秘、信息、党务政务公开、机要、保密、档案、后勤等工作。负责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医疗、退役军人事务、残联及妇联、红十字会等工作。负责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基层自治和居民委员会建设。负责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负责培育和扶持各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承担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工作。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及大数据应用等“一站式”服务,负责指导社区便民服务站做好各项便民服务工作。承担党群服务举报投诉的受理、办理工作。承担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社区工作者的人事综合管理职责。负责公租房租金减免审核工作。分管综合办,社会事务办、党群服务中心,完成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包保海观山社区。

琼(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落实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政治监督、同级监督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和反腐败工作,完成上级纪委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接、协调市区两级纪委对天桥社区挂点工作。

甜(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负责编制街道经济发展规划;负责经济统计等方面的工作。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和科普、国防武装、团委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分管经济服务办公室,完成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包保胜阳港社区。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实行既分工、又协作的“AB角”工作机制,互为“AB角”的班子成员一方外出开会、学习、休假等活动期间,相应的另一方接替其分管及联系的工作,具体AB角安排如下:崔岩与汪互为AB角,胡璐与付娟互为AB角。

办公地址:黄石市黄石港区黄石大道17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窗口)

联系方式:0714-3051810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