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区委宣传部

3月12日上午,黄石港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及视频会议要求,总结回顾全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区委书记徐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严荣勇主持会议。

徐莉表示

2020年,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扎实推进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实现了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2021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切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推动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徐莉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算清楚安全生产的“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真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

徐莉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防控。要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等各环节安全关。要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要在监管执法上持续加力,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着力解决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始终保持铁心硬手抓安全的高压态势。

强化要素保障,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抓实抓牢抓细,在科技支撑、教育培训、社会共治等方面持续用劲、久久为功,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严格督办考核,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领导责任要压实,监管责任要抓实,主体责任要夯实,追究责任要严实,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严荣勇要求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态度、尺度、力度、硬度着手,设施制度、人防技防要到位,坚持人防、技防、制度防。排查督查要到位,严格安全准入、强化源头管控,防范遏制事故等措施落地落效。整改落实要到位,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集中会诊、强化整改、督导落实。惩处问责要到位,坚持铁制度、钢执行、敢碰硬、严问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提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建议,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工作述职和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柯春林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副区长沈少祥,副区长黄方对分管领域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