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制久清”,区政协主席黄河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近日,区政协主席黄河一行到青山湖1、2号湖及附湖进行全域巡查,针对省、市生态环保督查交办问题进行现场会商。  

在青山湖社区会议室,黄河认真听取了区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利湖泊局、市生态环保局黄石港区分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黄石港区分局、黄石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对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和对河湖治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河强调,主动担责,加强巡查。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街道、社区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各排口和湖边的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摸排,集中整治。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湖工作,做好巡湖记录及湖长工作日志等软件资料建设。

追本溯源,加强整改。区建设局要对往年排污口改造工程进行梳理,追本溯源,尽快找出污染物排放源头,制定整改措施,加快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真正实现雨污分流,雨水入湖、污水入网。

强化执法,加强整治。区城管局要加强对沿湖周边旅馆、洗车店、餐饮店等行业污水排放的日常监管,坚持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双管齐下,为遏制水体源头污染保驾护航。

紧盯水质,加强监测。环保分局要定期监测青山湖水质,根据水质变化及时进行研究分析,为水质恶化原因溯源提供技术支撑。

综合治理,提升水质。区湖泊局要加大对上争取资金力度,尽快启动湖泊综合治理工程,实现湖水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和“长制久清”。

加强统筹,形成合力。资源规划分局和区湖泊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力度,强化履职尽责,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政令畅通、自谋良策、主动护水的强大合力。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