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生产底线,黄石港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区建设局

为深刻吸取“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6月13日晚,区委书记徐莉,区委副书记、区长严荣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召集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管理区)主要负责人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分5个组对辖区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地下燃气管道是否存在泄漏、是否存在管道被占压、地上燃气管道是否存在腐蚀、变形及负重等情况。严厉打击违规储存使用、库存超量、使用过期气瓶等各种违法行为。

14日上午,区应急局联合市应急局、市商务局、市政公用局、市消防支队、昆仑城投及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消防大队、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深入辖区多个施工现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对检查中发现的桂花路口工地存在高压电缆与燃气管道同管铺设,长航小区污水改造与天然气管道冲突,八栋口工地施工中落石造成燃气调压箱变形等重大隐患问题,以及轨电车项目中乾融项目部门口,二医院建设项目、武装部项目等工地存在围挡不规范、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等10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帮助施工单位完成整改,并要求各工地规范施工流程、强化施工安全意识。

14日下午,检查组对万达金街餐饮行业的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针对“米兰时光”灭火器过期且摆放位置阻塞安全通道,“鱼乐纸包鱼”灭火器过期且厨房内电线与燃气管道安装在一起,“小王子烧烤”灭火器过期且煤气坛无相关检验标识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对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供应)站、商业用气场所、燃气餐饮用户、建筑施工工程及农贸市场的安全供用气情况的检查力度和曝光力度,关停取缔“黑气点”,把性质恶劣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15日上午,对辖区各加油站进行了隐患排查。针对大泉路加油站、祥海新能源迎宾大道加油站存在油罐液位报警仪中有报警及解警记录,但无台账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完善相关记录并做好日常检查。

下一步,区直有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6·13事故”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针对学校、医院、集贸市场、餐饮、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天然气输送及使用、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政工程等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对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进行强化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依法经营、规范使用、维护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