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公安持续推进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黄石港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黄石市公安局关于创文工作的会议精神,彻底整治不文明养犬的问题。 分局决定,从9月7日开始,由治安大队牵头集中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20日,共出动车辆60余次,投入专业收容人员25人,开展收捕72次,收容流浪犬119只,责令改正遛狗不牵绳行为39起。

领导高度重视

组织分工明确

为确保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海就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结合全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了整治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配齐整治力量

提高收捕技能

分局建立了犬只管理的长效捕捉、收容和查处机制。在原有治安大队收捕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收捕人员,为每个派出所配发了专用收捕工具,并进行专门培训,确保每人都会使用捕犬网兜等工具对流浪犬进行捕捉。同时,将街道城管、巡逻队员充实到收捕队伍中,形成辖区内六支收捕队伍全天候不间断收捕。

突出重点区域

消除监管盲区

经过分析研究,明确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公共绿地、休闲广场等为重点整治区域,24小时接受群众发现流浪犬只的报警。同时扩大延伸至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周边、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清理集聚型狗窝,防止成群流浪犬出没,确保流浪犬数量全区范围减少。

加强宣传教育

强化责任落实

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的宣传,并与市动物保护协会进行有效沟通,获得了充分的理解与支持。

分局创文办每日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的单位予以问责处理,确保整治行动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