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进来!10个重点项目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区发改局

7月8日,黄石港区2021年上半年项目拉练活动启动。区“四大家”领导、街道(管理区)、区直部门负责人,对10个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江北管理区

中咨保盛(生物)中药材药食产业园项目

中咨保盛(黄石)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元月份正式启动开工“中咨保盛(生物)中药材药食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用于生产设备购置,主要从事中药材药食同源食品加工、冷萃取及包装。中咨保盛(生物)中药材药食产业园项目投资方为中咨保盛(黄石)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单位性质为港澳台及外资企业,该项目属改建工程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资金已到位,预计项目整体于2021年7月投资完工使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000万。

膳蒸食品加工厂项目

湖北膳蒸食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开工“膳蒸食品加工厂”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在食品初加工方面,采购消毒杀菌设备、产品包装机及冷库建设配套设备投入2000万元,购置包装生产线配套设备3000万元,主营食品研发、生产、货物运输代理以及普通货运等业务。膳蒸食品加工厂项目投资方为湖北膳蒸食品有限公司,该项目属改建工程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资金已到位,项目整体于2021年6月投资完工使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纳税2千万,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花湖街道办事处

默livehouse音乐餐吧建设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共两层。以现场音乐文化为核心,注重创新娱乐模式、升华舞台效果、注重客户体验,力求打造顶级现场音乐殿堂,演艺娱乐先驱。

默livehouse,意即奇迹,“期待下一秒”,是品牌正向积极的心态,去迎合物质与精神有更高诉求的客群,致力于将最极致的现场音乐娱乐生活文化带入本地都市娱乐生活。同时坚持具有匠心情怀的品质服务,不断着眼于现场音乐娱乐的发展目光,使之成为黄石以及鄂东南地区的音乐现场先锋缔造者。

项目投资方无二娱乐投资有限公司是涉及娱乐创新、文化运营管理、品牌经营指导、酒店餐饮等多领域的综合性投资公司。经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已逐渐形成娱乐业界最完整的合作产业链,并且拥有定制化的服务基准和高端娱乐方案。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周边就业200人,实现年税收20万。

黄石华美达(五星级)酒店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建设10层高端商务酒店,建筑面积近20000平方米,酒店客房200间,配套会务、餐饮、娱乐等相关设施。

华美达酒店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旗下的一个国际酒店品牌,于1954年在美国成立。迄今为止,华美达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800多个地区拥有近900家国际酒店。

项目选址于迎宾大道高架旁,万达城市商圈,毗邻花湖机场和临空经济产业园,临江瞰湖,景色优美,闹中取静,是迎宾大道的封面级城市建筑。在设计上定位于“城市地标酒店”,意在打造一座城市文化集大成者。围绕“黄石印象”——以“水韵铜都千秋艳”的山水人文精神为灵感,以“千年铜都、仰望星空、致敬时代的登高者”为主题,呈现一幅生活在云端的人间烟火花卷,一场远离庸常的艺术感官盛宴,一次青铜文化与未来科技的时空对话。无论是在酒店大堂、公区、客房,还是在软装的设计上,紧紧围绕“山”、“水”、“铜”、“炉”四大设计元素为核心,为所有的到访贵宾营造“我闭南楼看道书,幽帘清寂在仙居”的怡然境界。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周边就业300人,实现年税收500万。

黄石港街道办事处

纳杰人才科技智慧谷项目

纳杰人才科技智慧谷项目拟投资5000万元,是由纳杰人才人力资源黄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纳杰人才人力资源黄石有限公司是湖北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

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选址黄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1、2楼,主要从事线上线下招聘、劳务派遣、劳务外包、薪酬外包、人事社保代理等业务,通过智能化的设备,全新的业务模式,打造综合科技人才服务专区,提高效率缩短时间成本,为高质量人才创业就业提速;二期拟定选址黄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3、4楼,一期工程完成后,逐步实施,主要从事猎头服务、企业培训、职业培训认证、管理咨询等业务,打造高端人才培训的智慧基地;三期拟定在黄石市选址建设总部大楼,预计3年后建成黄石第一家民办人力资互联网科技产业园。

新闸港治理工程

新闸港(又名花马港)位于鄂州花马湖下游,水域全长6公里,我区境内2.4公里,新闸港北岸属新闸社区,南岸属花湖大码头社区。新闸港水污染主要为沿岸居民生活垃圾乱扔乱倒和生活用水直接排入港内污染河道、个人畜禽养殖和种菜污染河道、港道沿线周边小企业、废品站等肆意排放污染河道和管网等基础设施不健全污水由排渍泵站进入港道污染河道。

2018年7月以来,黄石港区沿着“专项整治有力,碧水保卫战示范河湖创建有力”的路子,实现了花马港脱黑脱臭的目标任务。启动综合整治工程有力,整治内容包括河岸截污、河道清淤、农业面源清除等。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铺设污水管网4公里,新建提升泵站2座,封堵、改造沿港各类排口162个、清理淤泥6万立方,解决了沿港162户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港、面源污染等问题,水环境得到改善。

2021年4月,市城发集团、区建设局对沿港边驳岸进行生态复绿9000平方,我街道加快对港边征收房屋腾房倒地1万多平方,河湖“清四乱”拆除违法建筑20处,农业面源整治铲除菜地300余亩,打捞各类垃圾、杂草、水葫芦40余车、关停沿港化工厂、禁养区内养殖场。

通过以上措施,新闸港水质得到明显改善,2020年12月已通过国家验收,新闸港黑臭水体在国家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销号。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推进河长制,使新闸港水环境达到长治久清,努力实现“港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沈家营街道办事处

黄石港区枫叶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华新枫叶山小区位于红旗桥社区,共有房屋19栋,居民共950余户,多为上世纪80、90年代建成房屋。小区内房屋年久失修,绿化杂草丛生,通信管线高空密布,基础设施功能缺失严重,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本次改造预计投资6340万,建设工期为12个月。重点对华新枫叶山小区市政基础设施、景观绿化、房屋外立面以及架空线缆及停车设施等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提升小区居住环境,营造绿色健康,人与自然和谐的社区氛围。

目前已完成房屋外立面修缮6.5万平方米,雨污分流管网敷设2.1公里,改造绿化1300平米,迁改强弱电线3.5公里,新增停车位120个,拆除违章建筑500平方米等。下一步,我们将新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增设智慧安防设施,新增社区食堂,康养等服务设施。把枫叶山小区建设成为、绿色、共享、开放。幸福、智慧的未来社区。

环湖大学科创园项目

环湖大学科创园是由黄石港区政府、湖北师范大学以及世纪鼎利科技集团三方共建的大学科创园,园区以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孵化加速载体建设为抓手,构建黄石港区整体创新发展主要动力源,计划总投资5300万,建设总面积约15000㎡,分为两期建设。

一期选址仁智山水S08号办公楼,面积约5600平方米。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有湖北鼎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兴和云网有限公司等6家科技型企业鄂东非遗文化研究中心、黄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等4个大学教科研平台、黄石新视界文化传媒、黄石当夏文化科技等31家学生创业团队入驻,正与方子科技、江民科技、中科类脑等科技企业治谈入驻事项。截止目前园区累计辅助近300名大学生留黄就业创业,实现营业额3000余万元(其中学生团队300余万元)。

规划二期项目为联合湖北师范大学双创学院、中南文创园区等创新平台,拟投资1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构建环绕磁湖的双创高地,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打造集孵化器一加速器一科创产业园区一体的完整创新创业链条,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聚规模企业,形成规模经济的科技产业集样。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平台+项目+人才+基金+其地”资源,加快知名高校科研、创业院所及导师团队等创新要素流动,为打造创新活力之城提供技术,智力,人才支撑,可解决2000名大学生创业就业,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亿元。

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黄石美维中山口腔医院项目

项目位于黄石港区黄石大道183号,计划总投资5千万元,由黄石美维中山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面积约4000㎡,拟筹建一家以口腔诊疗项目为主的专科医院,致力于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及服务水平,为黄石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服务理念,开设口腔科、医学检验科、药剂科等多个专业科室。

该项目所处方位为黄石市主干道临街门面,是目前黄石市最为繁华的两大核心商圈之一,项目周边匹配武商、沃尔玛、中百三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集中,区位优越。同时,该项目也是中山口腔在黄石设置的第四家医疗机构,是上海美维口腔医疗集团旗下的集医疗、教学、预防、康复和保健为一体的数字化口腔服务机构,项目的建成将实现区位优势和业务优势的有机融合。

武汉路立面整治工程

武汉路立面整治项目改造范围东起天津路,西至交通路,改造房屋共计17栋,共改造面积5万平方米,涉及沿街商户120多家,其改造内容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房屋立面装饰、统一店招、房屋屋顶防水改造、通信线缆整治等,项目总投资为3000万元,预计元旦前可竣工。

该项目由区建设局具体实施,街道社区积极配合协调居民、商户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通过改造,改善周边环境,起到美化、亮化、 绿化、净化、整洁作用,从而提升胜阳港街道商圈品质和地位。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