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8月27日,黄石市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肖婷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补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片区片长和部分工作队长对驻村工作队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安排部署了当前驻村帮扶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片区片长和工作队长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牵头联动和督促指导作用,围绕巩固成效、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开展好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严于律己,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

会议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开展常态化摸排,对三类重点对象做到精准监测、动态监测,一旦发现返贫致贫对象,要第一时间研究帮扶措施,尽快实施帮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分经营性资产、公益性资产、到户类资产摸清形成的扶贫项目资产底数,建立台账;加强走访帮扶,掌握驻点村组织建设、各类人员、政策落实、产业发展、资金投入、集体经济收入、村庄规划编制、乡村建设、乡风民俗、资源要素特色等情况;加快产业项目发展,大力推进项目实施;开展就业帮扶,精准掌握脱贫劳动力务工状况,加强一次性交通补助、以工代训补助等帮扶政策落实;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确保符合贷款条件且有贷款意愿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应贷尽贷”。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