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开展驻村帮扶“十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9月8日,大王镇枫树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拥军带领2名工作队员对全村67户脱贫户进行摸排走访,这是我市开展驻村帮扶“十看”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防止规模性返贫,从9月1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驻村帮扶“十看”专项行动,各级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集中四个月时间(9月1日至12月31日),对表对标“十看”全面梳理、深入研判,以村为单位形成排查整改报告,推动责任、政策、工作持续落实,以驻村实际成效赋能乡村振兴。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十看”主要是指一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有保障成果巩固情况,二看防返贫监测帮扶情况,三看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情况,四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五看就业帮扶情况,六看脱贫小额信贷情况,七看易迁后扶情况,八看消费帮扶情况,九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十看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

为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十看”专项行动,市乡村振兴局要求驻村工作队进行全方位、常态化监测,“三类监测对象”实行系统监测、动态帮扶。在“建”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对解除风险的进行巩固帮扶,对未解除风险的进行重点帮扶,筑牢防止返贫保障网。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