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黄石港区这样保障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幸福黄石港

2021年元月,黄石港区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黄石港区财政局积极统筹调度资金,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工作

2020年,累计完成教育支出27186万元,较上年增加4957万元,增长22.30%。

足额保障教育基础性支出,确保教学正常运转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区财政局带头收缩银根,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将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拨付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1736万元,学前教育经费107.24万元,省级、市级薄改资金1309万元,义务教育综合奖补资金137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的正常运转。

足额保障教职员工绩效支出,确保工资待遇落地

全面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提标兑现,拨付各学校比较绩效4935万元,完成兑现2020年义务教育教师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差额的100%,有力的保障了教师队伍的积极性和战斗力。

足额保障学校项目建设支出,确保硬件提档升级

积极配合区教育局做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20年共投入学校基建1309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十八中、十四中、中山小学、花湖小学等学校的改建及维修,进一步推动了我区教育集团化建设,使全区教育发展更为均衡。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