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成功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网讯

6月2日,黄石港区第四届“匠心筑梦 技能强区”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隆重开幕。全区25家企业共计近百名技能人才汇聚一堂,开展技能大比武。参赛者用干劲、闯劲、钻劲激励鼓舞在场所有人

本次大赛共设置烹饪、美容、健康照顾、钳工、焊接、汽车维修、电工、电子技术、数控9个比赛项目。项目覆盖面广、技术含量高,既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有工业项目,吸引了各行各业技术人才参与。有刚走出校门的学徒,也有数十载工作经验的老师傅,其中还不乏在全国、省、市各类技能大赛上获奖选手。他们积极参赛,展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风采。本次比赛,获得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予“黄石港区工匠”荣誉称号、奖励10000元,第二名奖励6000元,第三名奖励4000元。各工种竞赛前三名选手,还将代表该区参加市级比赛。

烹饪项目是本次黄石港区独有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三五轩、楼上楼、金花饭店等酒店众多大厨开展厨艺比拼。厨师长们纷纷表示,感谢给我们这些幕后厨师一个机会走向台前,为企业、为技术、为自己“代言”!

斩获该项比赛项目桂冠的选手邹朋说道:“我们区大厨众多、高手林立,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同时,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提供这个平台,今后要立足本职,干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在美容项目比赛上,有一名特殊选手,是来自君燕美容的邹玉英。她患有听觉和语言障碍,经裁判讨论,允许她带一名助手负责与裁判、模特沟通交流。助手说到,邹玉英从事美容行业近20年,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在工作岗位上苦练“内功”,深入钻研。虽然患有听觉和语言障碍,但是技术不输其他人,这次她主动要求参加比赛,凭着不认命、不服输的韧劲,在赛场上展技能、显技艺、秀风采。

一直以来,黄石港区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人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技能人才。此次技能大赛聚合各方力量,聚集政策措施,聚焦人才培养,加快推动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建设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