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捐赠物品、劳动教育,这些部门有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1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区水利和湖泊局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石港分局、江北管理区和锁前社区形成合力,进一步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自查自改,对辖区范围内存在的占用可耕地,特别是永久性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大棚房”再一次展开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对照明细表,对项目主体名称、项目占地面积、建筑栋数、大棚个数进行细致核查,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审核上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全覆盖、无遗漏。

通过新一轮的全面自查自改,暂未发现“大棚房”有违规问题。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要求,继续巩固好前期成果,做好台账资料归纳整理,定期组织专班进行复查,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区残联

“大家过来看看这些冬衣,一人挑选一二件。”17日上午,黄石华新医院精神科护士长石靖将十几位住院病人领到四楼大厅,请他们挑选中意的衣服。据介绍,这些冬衣都是师院社区残疾人专委袁晓琦送来的。

前不久,袁晓琦的一位朋友看到家中衣柜里闲置的七八成新羽绒服,觉得扔掉可惜,想捐给有需要的人,便将这一想法告知了袁晓琦。随后,袁晓琦把捐衣的想法告诉了另外几位朋友,大家都非常踊跃。几天时间,七八个人送来了30多件冬衣,男女式都有。

两天前,袁晓琦找来了一辆三轮车,将这些衣物送到华新医院,交给了精神科主任胡礼鹏。“我们的住院病人冬天正好需要这些衣服,真是太感谢了!”

趁着近日天气晴好,石靖将衣服一件件消毒、晾晒,再分发给住院病人。今年43岁的莉莉(化名)在华新医院住了10多年,往年过冬,常靠医护人员接济衣服。这次,她高兴地挑了一件很新的粉色珊瑚绒外套。衣服合适、轻巧、暖和,虽然天气不怎么寒冷,莉莉穿在身上却舍不得脱。

像莉莉一样,十几位住院病人都选了些合体的衣服,高兴地穿在身上。

沈家营小学

11月16日下午,沈家营小学举办了“巧手助成长,劳动我能行”首届劳动技能大赛。大赛紧紧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家庭劳动技能展开,根据沈小娃的年龄特点和劳动课程要求,活动共设置“包饺子”、“系鞋带”以及“剥豆子”三个比赛项目,比赛共分为班级初赛、校内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比赛结束后,食堂阿姨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一口都是成就。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旨在培养沈小娃从小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主动做,校内的事情积极做”的劳动意识,提高劳动本领。

下一步,学校也将为沈小娃继续提供更多的劳动内容和劳动项目,让我们的娃娃们在劳动技能大赛的持续推进中,扎根于劳动实践,增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感受,争做勤劳勇敢、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