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搞,能不能指导一下我们?”广场路花蕊幼儿园负责人向正在进行日常检查的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询问。

原来,该幼儿园的食堂改造即将动工,但是幼儿园负责人对食堂选址、布局、设施、食材存放等问题存在困惑,又因工期临近而显焦虑不安。

校园厨房是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的“重地”,孩子的饮食健康高于一切。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迅速与该幼儿园负责人对接,安排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和辖区市场监管所监管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与幼儿园、工程承建方共同进行勘察规划。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要求,指导施工方从厨房的场所与布局、建筑内部结构与材料、设施与设备、餐用具清洗、消毒和存放、通风排烟系统、废弃物存放设施等方面优化设计,安排食品加工布局流程,整体提高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非常感谢市场监管局的同志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食堂改造顺利完工后,幼儿园负责人特地来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感谢。

据悉,近期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多次主动为辖区学校的食堂建设做出调整指导,将“事后监管”转变为“事前指导”,变开业审批为筹建指导,目前已助推黄棉幼儿园、花蕊幼儿园完成厨房新、改、扩建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为校园和谐稳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市场监管局现场勘查、指导幼儿园食堂升级改造

幼儿园升级改造完工后规范、干净的食堂照片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