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黄石港区荣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先进单位表扬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区水利和湖泊局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表扬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先进单位的通报》(林生发2023【119】号)文件,对在全国范围内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予以表扬通报,黄石港区名列其中。

据介绍,松材线虫病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重大植物疫情。自2018年10月起,我区首次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2019年公告为疫区,截至2021年7月发生面积0.0499万亩,累计病(枯)死树数量17176株。六年来,我区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制定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规程,紧盯“彻底扑灭疫情”目标,采取“分类施策,科学防控,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防治方针,认真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现了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疫点无疫情。 

2023年1月3日,我区顺利通过松材线虫病疫情拔除省级专家论证,同时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实现疫区拔除奠定坚实基础。9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组到我区开展松材线虫病拔除疫区调查核实工作,充分肯定我区的工作成效,认定已达到松材线虫病拔除疫区标准。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