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5万名企业退休职工 养老保险生存认证“硬核”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区人社局

“谢谢!谢谢你们!这下太好了!我们正着急今年老伴的(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是找人抬过去办,还是请人背过去办。”江北社区残疾退休人员南细华夫妻正拉着社区网格员徐娟、曹运的手说着感谢。

这是昨天发生在江北社区一名长期卧床残疾企业退休人员家里的一幕。以前每到企业退休人员生存认证的时候,一些重病、残疾和身体不便的老人就犯愁了。

如果到指定机构参加生存认证,身体原因导致不便出门;如果不参加认证,养老的钱就领取不了,左右都“愁”,还因此引发了投诉和网络舆情事件。

现在可好了,黄石港区人社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推出了“一门办、简化办、提速办、在线办”“四办”服务,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扫一扫,一部手机就可在家、在外地、甚至是国外,轻松快捷地帮助您的家人、您的亲戚朋友搞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事宜。

本次资格认证时间为2021年5月底至8月底,以后每年在12个月的认证周期内进行一次资格认证。

赶紧行动吧!您可以通过扫描下方 “微信资格认证”或“支付宝资格认证”二维码进行认证;也可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城区各社区、养老金代发银行服务网点就近认证。高龄等行动不便人员可联系居住地社区上门协助完成认证。

咨询电话:0714-12333、6570798

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举报电话:0714-6517286、6574023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