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多举措助力老年人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5 来源: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贯通起来,以老年人服务为突破口,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高龄津贴发放规范化

严格高龄津贴申请审批流程,加强对高龄津贴专项资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公开、公正、公平。上半年,全区享受高龄津贴老人6171人,其中80-89岁的老人5576人;90-99岁的老人588人;100岁的老人7人,累计发放高龄津贴169.55万元。

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老机构做到“三个关口严推进”。严把“入口关”,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健康通行二维码、告示等,加强值班值守,杜绝随意进出现象。严把“程序关”,严格实行预约探视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暂停探视。严把“安全关”,做好办公区、活动场所、电梯以及共用通道、设施、垃圾处理等日常消杀工作。

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标准化

督促养老福利机构做好“六个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出入安全、医疗安全、生活安全、房屋安全),推进服务质量大转变。上半年,区民政局依法关闭號妹托养老中心,对辖区4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多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7起,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

老年服务投入多元化

上半年,区民政局向上争取福彩资金100万元,用于青山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该中心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将为社区老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护、保健康复等日间照料服务。4月新成立的南庭养老院第一期对外开放床位150张,总计划开放300张床位。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