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政数局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议稿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区政数局

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于3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内容。这份工作报告牵动着广大市民关注国计民生的目光他们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动态,寻找自身关切报告中对未来的的规划,也让人们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多、更实在的期待,干劲十足地感言,“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新征程动起来!”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天虹社区党委书记饶浩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及时、给力,确定的任务目标明确、具体,彰显了战略思考的大格局、大视野,是一个有着坚定政治立场、强烈忧患意识、鲜明改革导向、深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2022年,我们将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心和攻坚斗志,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市民王女士表示这个报告自己是通过抖音等短视频APP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不同的媒体或会有不同解读,但不不说这份报告充满了以人为本的人情味特别是疫情爆发以后,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住房、健康等问题都有提到,并有实质的指标指导充分展现了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

应该说中央的政策都是好的,人民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政府给咱们做了多少实事,心里都有谱。其中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对我们这些创新能力不足的企业来说真的是好消息可以积极带动企业主动创新的积极性,特别是出台的融资政策,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真的给了企业很大的帮助。黄石博弈贸易有限公司吴聪经理如是说。

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彩:“黄石港区政数局在过去一年里,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继续压减涉企审批手续和办理时限,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的服务举措,围绕区委“两破一突”行动要求,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坚决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区政数局将将持续深化改革,更好的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黄石地区各界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谋划发展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统揽全局、求实求效、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报告,彰显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