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打造“廉政示范窗口”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区政数局

近年来,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努力践行“便民、高效、公正、廉洁”为民服务宗旨,以提升行政审批质效为目标,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进一步转作风、强队伍、优服务、促发展,树立窗口工作人员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营造浓厚的“清廉大厅”建设氛围。

(一)完善规章制度知清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为强化政务服务窗口运行管理,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管理制度》《黄石港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规范》《窗口考核管理办法》《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制度》、《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六必须ﻪ六不准”》《黄石港区政务服务中心投诉处理制度》等各项制度规范,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过错责任追究制,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确保干部职工行为有准则、权力有制约、考核有结果、责任有追究,确保“廉政示范窗口”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强化队伍建设倡清廉。一是强化窗口业务和廉洁服务培训。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加强对进驻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知识、服务规范、政治规矩、反腐倡廉的培训管理,进一步深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廉洁意识、规矩意识,打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践行文明礼仪的新时代服务队伍,共建服务型政府。二是健全政务服务考核体系。引入第三方政务服务管理考核模式及工资激励机制,合理设置窗口业务和配置对应人员,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导向,以专业性为根本,兼顾群众评价,更大程度激发窗口工作人员改进绩效的动力。三是打造“王明林志愿服务岗”。拟邀请王明林同志为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微宣讲”,在进驻窗口开展“王明林式志愿服务岗”评选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良好氛围。

(三)畅通投诉渠道促清廉。畅通政务大厅意见箱(簿)、办事群众现场投诉、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举报渠道,专设“办不成事”窗口,方便办事人面对面咨询建议、表达诉求、反映情况,限时解决企业、群众的“老大难”问题,确保更多“办不成”的事办成。设立窗口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3次,及时转办有关事项3件。

(四)纠治“四风”守清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新问题、新动向,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整治政务服务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努力克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全面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深入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紧盯人事财务、行政审批、意识形态,强化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不断优化政务窗口服务环境,为促进政务服务窗口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推动党员干部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