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手段 持续优化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区政数局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力改革创新,探索实施跨部门“一业一证”审批制度改革、推出“24小时不间断”精品服务热线,打造“一窗受理+网上审批”的一站式审批模式,着力从群众角度出发,结合临空黄石港区实际情况,创特色、树品牌,精准发力,持续优化政务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高度,发散创新思维。牢固树立“创新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根本,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的唯一途径”的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以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感受为检验标准,不断优化干事创业和政务服务环境,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服务过程中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二是把握新要求,聚焦重点工作。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以“省25条”和“市20条”、“区42条”为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聚焦目标任务抓攻坚,补齐短板抓落实,树立品牌特色抓创新,探索创新“上门办”、“帮办”、“代办”、“教办”和在人流较密集场所建设“政务小屋”等服务模式,配备专人负责解答咨询、协助准备、代收资料、代办手续、指导网上咨询、办事操作等事宜,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升级“帮帮办”电话总客服,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帮办、代办、代收、代缴服务,减轻群众负担,打通服务特殊群体ﻪ“最后一米”。实现在“互联网+监管”、“一事联办”、“跨城通办”、“帮办代办”等方面再立新功。

三是提升工作作风,强化政务窗口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引入第三方专业政务服务机构,每月对进驻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知识、服务规范及文明礼仪进行培训管理,快速提升窗口人员业务能力,深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合理设置窗口业务和配置相应工作人员,建立绩效考核和奖惩机制,考核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导向,以专业性为根本,兼顾群众满意度评价,更大程度激发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创先争优的动力,同时通过开展“王明林示范服务窗口”评选活动,打造业务精湛、服务优质、文明礼仪的新时代服务队伍,引导全体政务服务工作者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满意度。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