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数局深化“双千”精准服务 当好全能“店小二”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区政数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两破一突”行动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黄石港区政数局增强服务企业的行动自觉,深化“双千”精准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助力包保企业做大做强。  

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帮扶机制。成立区政数局“双千”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协调等帮扶机制。明确具体分工,建立责任清单,落实帮扶人员和帮扶责任,班子成员每人挂点帮扶2家重点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各企业情况,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问题帮扶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企业存在的所有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进行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帮扶工作有针对性、有步骤推进。同时制订“回头看”工作机制,对帮扶销号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巩固帮扶成果。

深入企业调研,群策群力研究发展对策。按照“帮扶工作时间要落实,解决问题要到位”的要求,局帮扶领导小组责任人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做到每月到企业上门拜访、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开展座谈调研,掌握企业的“肠梗阻”问题,和企业共同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同时明确1名具体负责人员与企业建立常态工作联络机制,及时对接企业诉求,按照企业类型将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施“挂图作战”,当好政务服务的“引导员”和“办事员”。今年2月以来,区政数局党组在黄石港公安分局包保县级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多次到包保的6家企业走访调研,收集企业一线“真声音”。了解到宏业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招工难”、“人才留不住”等问题,提出将联合区人社局等部门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促进黄石港区人力资源信息融合,打破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解决群众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等”的现状。鼓励企业转变思路、克服困难、发挥品牌优势,摸清市场动向,及时调整针对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的方向,将人力资源发展的效果最大化,促进经济协调发展。针对大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2000余住户存在的问题,举办座谈会群策群力,有针对性提出“社区—物业—公安”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的举措,建议企业探索推进小区物业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得到企业认同。

凝心聚力,开展助企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服务,贵在精准高效。区政数局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助力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共发现问题3个。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销售市场不景气、“招工难”等问题,区政数局尽已所能联系区财政局、区人社局、江北管理区等单位,牵线搭桥解决问题。协调黄石公交旅行社与江北工业园区开展合作,拓展企业发展市场,帮扶企业拓展业务同时也解决园区企业用车需求问题,目前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针对宏业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2019年遭遇经济诈骗29万余元的问题,区政数局、黄石港公安分局立即联系该案件负责人,掌握事情缘由及案件最新进展,表示将及时跟进案件并交代该案件负责人一定要严肃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及时追缴赃款,减轻受害者经济损失,提出在今后工作中将协助企业深化反诈宣传,增强防诈骗意识;承诺黄石市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该企业组织大规模招聘和考试时,政府部门将给予维护现场秩序等帮助,确保企业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下一步,黄石港区政数局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临空产业园园区建设,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继续主动深入一线,强化协调配合,切实为帮扶企业解决好行政审批、办事办件、治安维稳等实际问题,同时,不断深化便民利企举措,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