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石港区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区建设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黄石港区建设局

2020年1月6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信息公开保障机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完善了信息公开平台,努力打造透明高效机关。

(一)加强组织领导

由于人事调整,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领导及人员进行了调整,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由办公室负责,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管,具体事务有人办,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二)积极推进工作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后,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

(三)完善制度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和责任考核办法,规范了政务信息发布程序,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规范公开。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编制了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办事流程,主动公开办理辖区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的法律依据、办理对象、办理条件、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图。

截至12月,我局共完成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共计143条,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二是动态信息内容不够丰富,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

2019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2018年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改进,完善信息公开阵地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同时再次梳理局系统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职能部门、科室的政府信息,强化广大群众和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